想切掉有线电视吗?超高速,无线上网问世
2016-03-13

如果你不满被有线电视公司敲诈,有一个新的全国性无线宽带网络打算开始与各地的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竞争。
这家叫“满天星”(Starry)的公司是一个前Aereo的创办人,Chet Kanojia,的新创业。总部位于波士顿和纽约的满天星计画使用微米波长的无线讯号提供高速宽带服务。该公司计划今年夏天在波士顿开始测点。
满天星的代表说,他们的定价还没制定,但预计它会比目前的有线服务便宜,因为他们不需到处铺埋电缆电线。
如果满天星能够实现其承诺,提供高达1-gigabit的连接,这会是一般家庭宽带速度的10倍。那将造成宽带产业的大地震。这些可能的竞争已逼现有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在一些市场加快其连接速度。历来的消费者调查中,电信公司的满意度都是敬陪末座。新的竞争可能鼓励他们优化自己的客户服务。
“我认为对另一种上网方式有足够的需求,”Kanojia说。“我不认为任何人认为这个市场内有足够的竞争。”
尽管如此,以前有过其他的无线宽带服务,如WinStar和Clearwire,做了大笔投资却没有起飞。
一些专家对满天星乐观其成,但目前持存疑的态度。Avi Greengart,Current Analysis研究公司的研究总监,说:“我有很多根本性的问题,像它的技术行不行?扩建的成本是什么?消费者的价钱等等。”
满天星提供了Kanojia新的机会成为科技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以前的公司,Aereo,用微天线捕捉电视广播信号,将其销售给宽带用户。电视公司没有从它的订阅户收到任何利益,一状告其盗版到最高法院后,Aereo在2014年被判违法而关闭。
满天星称,其投资者包括FirstMark Capital, Tiger Global, IAC, KKR, HLVP 及Quantum Strategic Partners,,但它拒绝透露筹集了多少资金。IAC曾是Aereo的主要股东。
图说/安装方便的超高速无线上网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震撼 莎拉波娃服禁药 电邮一定要看啊

    下一篇: 若遇苹果拒解锁 佛州警长:将逮捕CEO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