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员工发公开信促查“围攻任志强”事件
2016-03-13
大陆著名房地产商人任志强因批评中共媒体政策而遭官方封杀,官媒新华社员工周方最近发出公开信炮轰“围攻任志强”事件是网管部门滥用公权力,是类似“文革式大批判”的违法行为。

3月10日,周方在新浪微博实名发表致中共全国人大、最高法、最高检及中纪委的公开信。他认为对任志强的围攻是类似于“文革式大批判”,是特大网络安全事件。周方要求重点调查中共中央文宣系统宣传经费的使用情况,“围攻任志强”事件,以及千龙网和百度封锁网络言论自由的刑责等8项问题。

信中表示,中共18大以来,在网管部门粗暴统治下,网络舆论受到极大压制,民众言论自由受到极严重侵犯,网民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怖。许多人担心文革重来。

周方说,网管部门公权私用,在网民中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以关闭博客和微博等方式非法剥夺公民言论自由权;“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与人民幸福,恳请中央尽快采取行动,调查并追究舆论与媒体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管部门玩忽职守、滥用公权的违法行为。”

他也要求审计并调查舆论与媒体主管部门经费使用情况,查处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

周方落款的地址是新华社总社对外部。

周方接受《明报》采访时说,自己已离开编采职位,但仍在新华社担任行政工作。他表示,声援任志强的人不少,只是网上删帖很快;作为中国公民,他认为有义务站出来说两句。

3月12日,周方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由于目前仍然是中共新华社的员工,因此不便接受采访。但他确认信是自己写的,并且表明他现在已不做记者工作。

2013年7月,周方曾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人奶原来是道“菜”!?揭露中共宣传部门副部级高官在一个大老板请客时喝人奶宴的新闻,引起大陆舆论哗然。

大陆商人任志强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事件背后涉高层博弈,中纪委与中宣部为之较量,上周传出新的进展。

3月8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人的消息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让习“背黑锅”。“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据海外明镜邮报报导,中宣部一名匿名官员透露,中纪委正将中宣部几个主要官员列为调查重点,有的涉嫌贪腐、违规违法的事实基本查实,并已经上报政治局,现在正待习近平批准抓捕;有的正在调查落实之中。该匿名官员还透露,这次对任志强的围攻,正是中宣部的一名高官下令让网信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出面大打出手。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数千人两会讨薪 省长承认拖欠工资

    下一篇: 中共两会近尾声 大会堂变大茶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