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近尾声 大会堂变大茶楼
2016-03-13
中共政协会议将于3月14日闭幕。据报,两会接近尾声,素有“大茶楼”之称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与会代表们正在大厅内闲逛、拍照、端著茶杯聊天。

据港媒《明报》报导,与开幕时有两大不同,一是已不见原本匆忙追赶的记者,二是与会代表也忙着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等地合影留念,或在场内喝茶聊天。

报导称,昨日(12日)中共政协举行全体大会。这时却是记者最难挨的时候,因为重要的内容早已报导过,要采访的目标人物要么已经采访到,要么已经被拒绝,见到代表们入场,也提不起劲去“认人”和追访了。

而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中间原本摆有桌椅,旁边则有工作人员提供茶水,不过桌椅昨日已撤去,仍无阻委员们在大厅内闲逛、拍照、端著茶杯聊天,等大会钟声催过3次才慢慢进入会场。

中共两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花瓶大展览”、“橡皮图章”,是举手机器,而政协代表也常被外界称为花瓶。外界认为,中共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掩饰其集权专制的“花瓶”,是中共统战的一部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华社员工发公开信促查“围攻任志强”事件

    下一篇: 北京朝阳区遍布“窃听器” 引居民恐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