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年轻人要识正体字
2016-03-13
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呼吁,年轻人多听京剧,认识正体字。 

京剧大师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日前现身北京,身兼大陆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的他表示,今年他在全国政协中的提案与保护传统文化有关,包括孩子们要认识正体字。

中央社报导,本身是京剧艺术表演家的梅葆玖表示,今年他的提案依旧与传统文化、民族戏曲保护有关,希望孩子们多听京剧、爱京剧、练书法、认识正体字。

大陆深圳卫视报导,2009年梅葆玖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就曾提议恢复正体字,称正体字非常美,中国传统文化不能丢。

梅葆玖祖籍江苏泰州,1934年3月29日在上海出生。父亲梅兰芳和母亲福芝芳都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常演梅派传统剧《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

正体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而被简化后的字面目皆非,失去了原有的深刻文化内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统计局局长  最快落马之谜

    下一篇: 传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仕途危在旦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