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令计划最新状况
2016-03-15


日前,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副部级官员陈连福接受《香港商报》采访时,透露了一些关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的一些最新情况,与此前外界所传有所不同。

据报导,令计划案己经完成前期的司法调查,目前已移交到检察院审理,正处于侦查阶段。陈连福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一般最少的时间是2个月,只要侦查终结,〝估计今年上半年就能提起公诉了。〞

陈连福表示,最保守估计,令计划案3月送到检察院,5月能提起公诉的话,估计年中,也就是6、7月份就能开庭审理了。

报导称,案件目前进展顺利,令计划并没有像外界所传的精神失常,实际上他的态度相对配合。案件从公布到进入司法程序,现在是8个月时间,主要是因为案情比较复杂,涉及面广,〝肯定需要比其它案件多花点精力。〞

陈连福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关于令计划案的审判地点,他表示现在还没有定。但另有法院系统工作人员表示,令计划案一定不在北京审理,从安全方面出发,会挑靠近令计划目前关押地北京的地方,山东和天津或被二选其一。

据中共法院系统工作人员透露的消息分析,因令计划案涉及了国家机密,公开开庭的可能性极微。

令计划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香港商报》记者还提及过去与令计划交往的一些细节。2013的夏天,令计划在一次宴请香港访京团的晚宴上,并没有因为其相关传言而有所忌讳,在席间举着酒杯,〝谈笑风声,笑容几乎没有从脸上消失过〞,看不出有任何心事。

聊到香港一些政事,令计划反应很快,对很多事情都很感兴趣,提到微信,令计划还大感兴趣,还拿过手机要求记者教他怎么用。整个聊天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令计划的下属有点紧张,但不太敢走近打断,最后令计划把他们叫了过来每人都留下手机号,叫记者有事直接找他们。但后来,记者真的联系的时候,发现怎么样也无法再接触到令计划了。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指向港澳 北京撤换梁振英信号浮现

    下一篇: 中国史上6大传奇预言,准确预测让人不禁怀疑历史都是按此上演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