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6-03-20
蒙县收入5万4以下者
可享免费报税服务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年收入低于$54,000的居民,可获得由蒙县社区行动署(Montgomery County Community Action Agency)所提供的“所得税援助计画”(Volunteer Income Tax Assistance,简称VITA),由志工免费协助申报所得税。虽然整个蒙县有不同的申报地点,但为使居民都能获得免费服务,并了解其它的服务项目与资源,几个机构联合起来,在盖城举办一个超级报税日(Super Tax Day)。
超级报税日是4月2日(周六)上午11点到下午4点,在博尔公园(Bohrer Park)的活动中心举行,地址是506 South Frederick Avenue,就在盖城高中旁边。不需要预约。
除了准备和协助所得税申报和儿童税收抵免工作之外, 现场还有协助申请SNAP(粮食援助)和FAFSA(学生资助)的代表。有执照的住宅顾问(Housing counselor)也会在场,提供免费租房的咨询、指导和提示。
BB&T银行也会在现场提供免费信用报告和其它的金融服务。此外,Bank On Gaithersburg和Gaithersburg Financial Wellness Coalition的下属金融机构都将协助有需要的人,办理低服务费或没有服务费的帐户,以便退税款可以直接存入。这些机构还将提供免费职业和金融教育类课程的资讯,以及一对一的辅导服务。
需要VITA的志工协助报税者一定要携带以下的文件:
• 政府颁发的身分证明,如有效的驾驶执照、护照、或老年证(Age of Majority Card)
• 社会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的原始卡,或家中每个成员的个人纳税人识别号码(Individual Tax Identification Notice,简称ITIN)以及去年的报税表(如果有的话)。
• 税表上申报的每个受抚养者的出生日期。
• 所有W2表格、表格1098、1099,及所有其它有关收入文件。
• 1095的所有表格、健康保险报表、或健康保险证(如果有的话)。
• 如果采取联合申报方式,配偶必须在场;如果单独申报,必须提供配偶的社会安全卡号码与其在社会安全卡上完全相同的姓名。
• 由托儿所出具的年度托儿费用报表、和托儿所的税号(社会安全或EIN号码) 。
• 若打算将退税直接存入银行,必须有银行帐户的证明,包括银行代码(routing numbers)。
该服务是由盖城(City of Gaithersburg)与 Bank On Gaithersburg 计画、蒙县社区行动署(Montgomery County Community Action Agency)、蒙哥马利学院教育机会中心(Montgomery College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Center)、马里兰州饥饿解决方案(Maryland Hunger Solutions)、房屋倡议合作伙伴(Housing Initiatives Partnership)、国家首都区的联合劝募(United Way of the National Capital Area)、和BB&T银行等机构所赞助。
若需要手语等特殊的服务,请至少在3个工作日之前打电话通知,电话号码是240-777-1697。关于蒙县服务信息,请拨打311或访问网站http://www3.montgomery countymd.gov/311/Home.aspx。
欲知超级纳税日详细信息,请联系社区服务部(Community Services ),电话301-258-6395。

3/26王纯杰先生应邀华府书友会 “漫谈书法欣赏”

华府知名书法篆刻家王纯杰先生,应华府书友会邀请,将于3月26日下午2:30至5点,假洛克维尔双溪图书馆,作“漫谈书法欣赏”演讲。
王纯杰,字粹人。家学渊源,从小即受教于父亲书画家王景阳先生。1980年移居华盛顿地区迄今,致力于书法篆刻及其教育。目前任职于佛利尔赛可乐美术馆中国书画部及教育部,并于史密森美术馆协会及其私人159工作室教授书法。
甫自乔治华盛顿大学东亚系退休的王纯杰,将以数十年研习书法的经验,用轻松的方式引导大家如何去体会、品味中国汉字荟萃数千年的书法艺术,解析书法欣赏的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主观客观的问题。也将介绍历代各家经典作品与大家共同观赏讨论。
本座谈会对外公开,精彩可期,欢迎有兴趣者参加。
时间:2016年3月26日 (周六)下午2:30至5:00。
地点:Twinbrook Library 马州双溪图书馆。
地址/电话: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 240-777-0240。
联系人:emailwcls@gmail.com、丘宏义(会长)hongychiu@gmail.com (301)990-7276。
华府书友会(WCLS) 网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wcls20167。
会员免费;非会员乐捐$5 (场地费)。

华商文化艺术中心
瑜伽课程全面启动

华府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培训机构华商培训中心,一流的瑜伽场地即日起全面开放。瑜伽班特聘15年教龄的瑜伽名师Darlene Bink担纲。
在老师的带领下,让自己徜徉在静谧的时空中吧!那里充满了安抚和深层的疗愈,可以尽情地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光,从内而外获得身心的美好平衡。
成人、青少年、老年皆可单独成班,常年开放。
常年开放时段(更多时段将陆续开放)
• Monday 周一,10:30 ~11:30am Gentle Yoga 基础瑜伽 (适合初阶)。
• Monday 周一,11:35am ~12:35pm All Levels Yoga 各级瑜伽(适合午休上班族)。
• Wednesday 周三,6:00  ~7:15pm All Levels Yoga 各级瑜伽。
• Saturday 周六,11:00am~12:15pm All Levels Yoga 各级瑜伽。
每月一次周末特别教程(workshop):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华商网站。本月主题:Awaken Your Spine... Yoga for Back Care。
此后选题将包括:Yoga for Better Sleep、Yoga for Headaches、Yoga for Anxiety、Yoga for Women。
Yoga for Runners、Yoga to Lift Your Mood、Yoga & Meditation、Yoga & the Breath。
价目表:会员卡 $200/20次(新春优惠价),单次课程 $15(针对非会员),试课免费。
开业特别优惠:免注册费(价值$30)。
收费方式:支票、现金。
报名网页:http://www.hsintledu.com /Apply.aspx。
报名电话:703-890-6080(工作日)、202-677-0209(其余时间)。
地址:华商国际学院 3901 Fair Ridge Dr., Ste 100, Fairfax, VA 22033。

“椰树杯”华府乒乓球
春季公开赛3/26开赛

“椰树杯”华府乒乓球公开赛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快乐强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筹集善款等为宗旨。
开赛时间为2016年3月26日,诚挚欢迎广大华人、各国友人踊跃参加或前来观摩交流。
本次公开赛以团体赛为主,采取世界锦标赛赛制,欢迎个人及组织单位踊跃参加。个人报名,可由组委会安排组团;也可团体报名,团体人数3~5人。比赛将在马里兰Gaithersburg的马里兰乒乓球中心(Maryland Table Tennis Center, 18761-Q North Frederick Road, Gaithersburg, MD 20879)进行。
需要更多详细资料,请致电郑文彩(443) 690-9752、王龙来( 301)767-6311、周定美646-275-0565 ,或者来邮hainanassociationmd@gmail.com 询问。

蒙县肯辛顿公园图书馆
4/2重新开放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公共图书馆位于4201 Knowles Ave. 的肯辛顿公园分馆(Kensington Park Branch),将于4月2日(周六)上午10点,重新盛大开幕。县长莱格特(Ike Leggett)邀请居民参加庆祝的剪彩仪式,并参观这个面目一新的图书馆。
肯辛顿公园分馆更新之处包括:为方便进入地下一层的会议室与厕所提供多功能服务的电梯、为扩大空间用于展示图画书和幼儿早期的阅读材料重新设计的儿童区、新信息台、室内的重新设计(如新地毯与油漆)、信号增强的Wi-Fi、额外电源插座、改进的新技术(如手机充电站、数字标牌、室内使用笔记型电脑和三维打印机)。
剪彩仪式结束后,图书馆之友与肯辛顿公园分会将提供茶点招待大家。一个爵士乐团将提供音乐助兴。蒙哥马利县历史协会将提供历史陈列。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蒙县公共图书馆网站http://www.montgomery countymd.gov/librar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维二州失业率下跌

    下一篇: 呼停迫害 还诉江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