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朝韩紧张边境 克林顿曾称是世界最恐怖地方之一
2016-03-21


日前,有外媒到被称为世界最恐怖地方的朝韩边界现场采访,发现韩方边界民众的生活状态依旧,与目前半岛紧张局势形成鲜明对比。

3月20日,德国之声报导了对韩国江华岛的采访见闻,那里距离朝鲜仅有几公里远,1990年代美国总统克林顿参观三八停火线时,曾说:这里是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地方之一。

名叫白松喜的一家甜点店老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日常生活并没有太多变化。只不过检查哨所的增多了一些而已。但朝鲜当局试射导弹后,戒备森严的边界地区游客急剧减少,使他的营业额受到影响。

白松喜说:〝我其实就是在战备氛围下长大的,对于朝鲜半岛的分裂状态,我也没有什么特殊感觉,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记者观察到,在宁静的江华岛上,稻田,农舍,花鸟,和空气中弥满着的炊烟的味道,简直是完美的田园风光。不过岛上海岸的铁丝网和了望塔,让人联想到硝烟的味道。

为何世界各大媒体都在报导朝鲜战争一触即发之际,韩国民众却能如此漫不经心?对此,朝鲜问题专家布鲁安・R・迈尔斯的解释是,朝鲜问题如同悬着的剑,它在韩国民众的头上已经悬了几十年之久,这里的人对这种威胁已经习以为常,视而不见了。

据了解,江华岛上的许多居民,都是朝鲜战乱期间逃来此处的难民,虽然这里离他们的家乡很近,但他们已经70多年不能返回家乡了。现年66岁的黄先生表示,真正让他感到悲伤的是,相隔仅几公里之遥的北朝鲜民众,将要为贫穷和专制所困更加严重。

3月15日,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宣布,将于近期内再进行一次核试验。朝鲜一月份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对该国实施了近20多年来最严厉的制裁措施。

朝鲜民众的生活

报导说,黄先生的工作是导游,每天带领游客参观〝和平观望台〞,每天都能感受的到这里离家乡到底有多近。

在观望台的第五层,游客可以亲眼看到北朝鲜的真实景象:光秃的山峰,土房组成的乡村,放学回家路上的小孩子;春季,还可以看到对面农民赶牛耕地的场面。

另外,还可以看到一个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居民点,但那里永远看不到居民。据了解,朝鲜战争结束后,平壤当局在边界地区修建了很多这类专供对外宣传的村庄,以展示朝鲜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吸引韩国民众〝弃暗投明〞。据悉,金正恩治下的朝鲜国民生产总值,目前仅为韩国的四十分之一。朝鲜在边界所建的〝特区〞,反倒成为格外醒目的风景。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涉攻击习近平  媒体人贾葭机场被抓

    下一篇: 北京律师实名举报 上海官场又现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