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习公开信曝多股幕后势力 刘云山子卷入
2016-03-21


具新疆官方背景的大陆网媒《无界新闻》,早前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公开信”事件持续发酵。传中共高层震怒,而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事件或涉中南海高层权斗引发的巨大政治阴谋,目前据指已涉及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

公开信事件传让高层震怒 指向巨大阴谋?

3月4日晚,正当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召开,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无界新闻》,在其“一带一路”栏目,转载一篇匿名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

这封公开信原刊于海外《参与网》,但是《无界新闻》竟然转载,事发离奇,立即引发舆论轰动。据知已引起中共高层震动。

据博闻社披露,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批示要对其查办,并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督办,已成立近百人的专案组调查事件,调查范围更包括北京、新疆和香港等地。不过,博闻社随后却删除该报导。

《无界新闻》“转发”公开信这一事件表面上看似乎属被黑客攻击,但也有不少分析认为有“内鬼”,甚至对应着中南海派系角力,或有不可告人内幕。

据悉。公开信最先通过是电子邮件发出。美国华裔学者冯胜平和《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自己在3日3日从邮箱收到了这封信,送信人取名“tougao”,疑似“投稿”的拼音。

《明镜邮报》19日引述参与调查的人士指,起初,调查人员相信是因黑客攻击无界新闻网所致,但调查后即排除此可能;后又有指是无界传媒软件自动抓取到,但引起的却是更多疑问,最终当局认为,这公开信“有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

知情人士表示,这封信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某些迹象显示,阴谋政变的势力明显想借助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今年北戴河会议将讨论筹备中共“十九大”等议题向习近平发难。

幕后多股关联势力曝光 传涉湖南帮和刘云山之子

《明镜邮报》3月20日继续披露,当局怀疑有幕后关联势力卷入公开信事件。报导显示,关联势力包括周永康、令计划和刘云山的势力,这多股势力在中宣系统的关系错综复杂。

据悉,《无界新闻》是新疆书记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而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和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属湖南帮。而在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时,对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张春贤回应“再说吧”三个字回应,也引起外界不少猜测。而张春贤不仅是“湖南帮”,还是靠周永康的推荐主政新疆。

蒋建国则不止是与湖南帮,还被指是令计划的余党,其能够从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升到北京出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闻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后又任总局副局长,全是因为他跟令计划是湖南大学研究生班的同学。

《明镜邮报》称,无界传媒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蒋建国的亲信。蒋建国与落马的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都是“湖南帮”成员,两人在湖南时多有交集;周本顺是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时的秘书长。而蒋建国是令计划同学,令计划与周永康又早已结成了同盟。

调查人员称,介入公开信事件幕后势力关联图中,可能并不只有周永康势力和中共宣传系统,还有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刘乐飞卷入此案,是因为2015年大陆股灾被当局内部定为“经济政变”。后来中信证券高层被清洗,时任董事长的王东明“被退休”,时任副董事长刘乐飞被踢出董事会。

另外,早前也有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公开信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海外《明镜邮报》3月14日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指,三年来,刘云山已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对抗的权贵势力的核心。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正联手在宣传系统反腐,中纪委已进驻中宣部,主管的宣传系统的刘云山已被步步逼近。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世预言!牛顿手稿破译“圣经密码”(图)

    下一篇: 社科院专家直言 “电视认罪”干涉司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