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宣传口高级黑?曝习近平心腹探望《炎黄春秋》
2016-03-21


近期,任志强事件惹起的风波逐渐平息后,海外媒体不断踢爆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以捧杀手法将习近平〝毛泽东化〞的内幕。日前,有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派遣心腹前往大陆开明时政杂志《炎黄春秋》探望社长杜导正,引起外界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习近平反击宣传口对其〝高级黑〞的一个信号。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前哨》杂志日前透露,习近平在今年过年前,特意派出心腹探望了《炎黄春秋》社长、前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杜导正,以及杂志编委、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杜光等人。报导说,这次探望名义上是中国传统新年前的〝例行拜访〞,但这次探望的时机、探望时双方交流的内容,让外界产生不少联想。

报导说,就在外界质疑习近平〝向左转〞、带领中共重走文化大革命覆辙之时,习近平突然派出心腹探望杜导正、杜光等人,并主动谈及《炎黄春秋》的事情。据称,习近平心腹很关心杂志社的最新情况,语气中透露对杂志的肯定。并赠话〝好好总结经验,规划好一下步的报导内容〞。

报导表示,相较多年来《炎黄春秋》每有敏感文章出台时,所受相关部门警告、责难,甚至连新年联谊会都被封杀等待遇,这次〝探望〞可谓与往不同,虽对方没有直接触及什么敏感问题,但交谈中释放出的信号,已经令杂志社的高层等人感到〝振奋〞。

外界观察注意到,就在这次〝拜会〞后,2016年2月号的《炎黄春秋》当即刊登了一篇回忆赵紫阳的长文。这篇忆赵文章的作者,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任赵紫阳秘书4年的李湘鲁。

报导说,这篇题为《回忆一位站在改革前沿的长者》的万言长文没有任何内幕与爆炸性新闻,也无只字提到八九六四、赵下台后被软禁等内容,几乎通篇都在描述赵的学识、为人、改革思想和作风。但《炎黄春秋》以如此大的篇幅忆述一个因为六四被罢黜、且被官方称为〝支持动乱和分裂党〞的前领导人,不能说不是一个大胆的举动。

据知,这期主打回忆赵紫阳的《炎黄春秋》面市至今,尚未受到任何干扰。

时政分析人士金镇涛表示,习近平派人探望《炎黄春秋》可能与频频遭受宣传口〝高级黑〞有关。今年中共两会前后,中共文宣系统针对习近平不断出现〝文革化〞宣传,从网路上出现颂习红歌《东方又红》迅速被删,到中共央视任由有关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妹妹的假消息被炒作,尤其在任志强事件中,党媒刻意将习近平塑造为〝毛泽东第二〞,令习的形象受损。

他认为,这次习近平对《炎黄春秋》的态度,很可能是有意释放一个信号,即针对宣传口对其〝文革式〞吹捧的一次反击。随着中纪委对中宣部的巡视深入,习近平对宣传口的整顿恐将很快提上议事日程。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科院专家直言 “电视认罪”干涉司法(图)

    下一篇: 王娜娜被顶替 背后或有利益链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