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实发现首宗寨卡病例
2016-03-22


3月22号(周二),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证实,首尔出现一名寨卡患者,这是韩国首次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韩国各地已进入警戒状态。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这名患者是43岁男性。他于2016年2月17日至3月9日期间,出差到巴西。他在巴西东北部地区遭到蚊子叮咬。〞

根据韩国发布的消息,这名男性患者从巴西返回韩国后,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在进行核酸检测(PCR)后,结果显示患者标本寨卡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证实感染寨卡病毒。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这名患者是韩国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目前他高烧已退。〞

随着北半球天气逐渐转温,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开始蔓延。目前全球约有45个国家正受到寨卡病毒严重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出访古巴,进行外交破冰之旅,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也在同时,将古巴列入寨卡病毒的旅游警示。
 
    来源: 陈依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轻浮举动泄露核弹头机密 朝鲜高层元老不满

    下一篇: 布鲁塞尔袭击34死 警方公布3嫌犯照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