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习江激斗火药味浓
2016-03-23


中共两会期间,党媒掀起挑衅习近平浪潮,江泽民集团被指是幕后黑手,习近平阵营则释放强硬回击信号。高层内斗呈现升级态势,火药味浓厚。

3月4号,新疆宣传部出资主办的《无界新闻网》,发出一封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8号,新疆书记张春贤面对记者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时,仅以〝再说吧〞回应。13号,新华社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眼。

有消息称,新华社报导被内部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涉事编辑面临处分。

17号,有消息说,中办下令成立专案,调查无界新闻网事件。

资深媒体人贾葭,疑涉及此事,15号从北京飞香港时在机场被公安带走。

据报,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好友。

14号,海外中文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三年来,刘云山成为党内与习近平分庭抗礼的又一核心,现在习王矛头开始对准中宣系统,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处分,刘云山本人也难保不出事。

15号,再有消息称,习近平决心整治中宣部,很可能改掉〝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着的名称,对刘云山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做出适当处置。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宣部的功能符合中共的邪恶机制,就算改了名字,功能不变,等于换汤不换药,没有意义。估计近期内还动不了两刘,一个方面是因为中宣部它搞高级黑的手法,在中共体制内在政治上是正确的。另一方面,刘奇葆是在任的政治局委员。张春贤的情况跟刘奇葆有类似的地方,关键是看习近平和王岐山手上有没有足够的把柄。〞

16号到18号,中纪委网站接连通报10名官员被查,其中包括张春贤提拔的两名新疆官员。

与此同时,上海有十余件丑闻被媒体集中曝光。其中最具风向性的报导,是《财新周刊》的文章《〝电老虎〞冯军》。除了突出披露冯军落马后,迅速主动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文章还称冯军〝不折不扣执行上面的命令〞,令外界联想冯军听令之人,是曾庆红心腹、时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的刘振亚。评论认为,文章指向曾庆红、江泽民家族意味明显。

此外,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人近期也纷纷在媒体〝露面〞,《大纪元》认为这展示习阵营联盟,预示可能要有大动作。

除了宣传口,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观察认为,国安系统也值得关注。

郑浩昌:〝自从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后,国安部内部经历了一次不动声色的洗牌,比如说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他安排去做了国安部的监军,党委书记,但直到现在他既没有动国安部部长耿惠昌,也没有公布马建案,我觉得这种沉寂是不正常的。因为国安是国家暴力机器,又是曾庆红的嫡系,它对习有直接的威胁。我估计习近平是很想动国安的,但是他现在反而在低调处理,有可能是他想做的不说。〞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则表示,习近平现在顾虑太多,迟迟未对江泽民动手。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对于双方阵营来讲,应该很明确,这是你死我活的事情。任何一方是不会罢手的,在这个事情上,习近平最后做决定性的出击越早,他的风险就会越小。否则就会不断的出这些事情。〞

李善鉴说,如果习近平担心做出最后的决断,会对中共体制有所冲击的话,那这种顾虑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因为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无法再把这个已经被历史证明了其邪恶性的党保下来。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京农民油菜田里〝种出〞百亩龙袍

    下一篇: 〝杀人疫苗〞案因何大事化小?办案警察大曝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