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巨虎”隐居深圳 原副市长陈应春坠亡带走啥秘密?
2016-03-23


深圳公安福田分局官方微博今日披露:周二(3月22日)晚23时14分许,深圳市原副市长陈应春在某小区内坠楼身亡。

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现年59岁,2015年5月在深圳市领导层换届的时遭免职。官方未注明“另有任用”。

陈应春任深圳市副市长时间长达12年、出任深圳市委常委有7年。他曾分管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地方税务局、市府法制办公室、市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市府采购中心等。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去年股灾期间,陈应春“曾警告杠杆率抬升风险”。涉去年股灾被查的两大证券公司,中信和国信,总部都在深圳。

陈应春担任深圳副市长期间历经的多名“重量级”的上级,包括1992年担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秘书长的江泽民情妇黄丽满,而黄丽满在1998年出任广东省委副书记,2001年兼任深圳市委书记。

深圳市委书记一职在1997年是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张高丽1998至2001年任广东省委副书记、仍旧兼任深圳市委书记。

2009年6月王荣任深圳市委书记,据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内侄。2015年5月,王荣在深圳官场大变动中与陈应春同时去职,王转任广东政协主席。

此次变动中,原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执掌深圳,深圳官场“大清洗”,13名市委常委被换掉5人,报导显示均为王荣旧部。

此外,2015年9月“中国密报”披露,前华润董事长宋林在被捕之前曾打电话求助于曾庆红,曾庆红宽慰说,如果感觉香港不太安全,〝就来深圳,到我这里住几天〞,报导显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长期“蜗居”在深圳。

深圳官场迄今落马官员中,包括中共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平、深圳中级法院副院长黄常青、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原行长许涛等人。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将出访捷克美国 核安全问题引关注

    下一篇: 无界传媒难逃劫数?港媒:公司召开清盘大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