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康势力范围被攻破 党媒警告“你是谁的人?”
2016-03-24


3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因编造上报材料,上海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人受到处分。而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同日,中共官媒刊发了题为《“你是谁的人?”》一文。随后,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很快转载了此文。有分析认为,这很明显在警告上海那些官员别站错队。而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是王岐山的旧部,这也可以理解为是王岐山在对上海的官员喊话。风暴或许就在后面。

上海城建集团不守规矩 党委、纪委书记被处分

3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在2015年上海市委第二轮巡视中,第六巡视组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向被巡视单位移送线索后,城建置业纪委敷衍塞责,仅凭当事人说辞和事后编造的材料起草了调查报告并逐级上报。城建集团党委未经严格把关,就将不实结论写入整改报告。因此,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城建置业党委书记裴建群、纪委书记张连凯等分别受到了处分。

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此前报导,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曾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上海纪委转载党媒文章“你是谁的人?”

3月2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一篇题为《“你是谁的人?”》的文章。当天早上,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随即以《要党性不要派性》转载了此文。

文章提及中共官场中圈子、派别问题。“有些干部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抱大腿,热衷’圈子文化’,迷信朝中有人好做官,崇尚人身依附。”

文章称:“共产党的干部,究竟是谁的人,答案其实很明白。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各级干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抵制‘认人不认党、拜码头’的歪风邪气。”要党性,不要派性;莫信“大树底下好乘凉”;对味道不正的“老乡会”“同学帮”“战友圈”,要敬而远之。

有分析指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是王岐山的旧部。《人民日报》发出这篇文章后,上海纪委马上跟进转载,很明显在警告上海那些官员别站错队,可以理解为是王岐山在对上海官员喊话。风暴或许就在后面。

上海3天4官员落马 江泽民老巢频地震

最近对江泽民“上海帮”不利的消息接踵而至。同时,上海官场持续被清洗。

中共上海市纪委3月23日发布消息称,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黑色金属分公司前总经理陆维刚、闵行区粮油总公司前总经理曹军辉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据上海纪委网站3月21日消息,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3月16日,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首页头条刊出起底上海“电老虎”冯军腐败案的文章,披露冯军2014年10月落马后三小时即全部交代了受贿索贿行为,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等。

今年1月,最高检官员张本才已空降上海接替陈旭任上海检察长。1月7日,上海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季刚被调查。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等都明显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侄子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早在2007年,有媒体报导,江绵康与其兄江绵恒涉及周正毅“东八块”案。“上海帮”安排曾有上海首富之称的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级黑”习近平惹祸?湖南宣传口两高官落马

    下一篇: 新“华南虎”李嘉突然落马 传与女主播密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