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核心机构大换血 被更换官员高达95%
2016-03-26


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习近平当局下令组成一个由王岐山为首的五人组对中办进行整顿,其中中央警卫局官员达95%被更换。

港媒《东方日报》24日引述外媒消息,早在中共十八大二中全会期间,北京高层就组成一个五人领导小组开始整顿中办。这五人组的组长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副组长为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中央军纪委书记杜金才。

报导称,这五人组对在中办任职的人员的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的要求,包括对中央“绝对忠诚”、在专业知识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

到目前为止,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属的正军级单位中央警卫局九成五官员被换,被撤换者可得到一次性30万元(人民币,下同)至200万元不等的“特别补助”,但需立下三条军令状,若违反将被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迄今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请出中办。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共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法制办的夏勇、调往旅游局的霍克、调往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上述人员的履历显示都与令计划有“交集”或在令计划任主任期间得到升职。

曾在令计划手下工作12年的霍克,被令一手提拔为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令计划落马后,霍克被调入中共国家旅游局,一个月后即遭调查。也成为了中纪委“打虎”调虎离山的“典型案例”。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心腹刘可为入驻宁夏 胡春华仕途看涨


    下一篇: 习近平部署十九大 胡春华‘臂膀’升任宁夏副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