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有新动向 江泽民家族麻烦未了
2016-03-28


中共〝两会〞结束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两个儿子被内控的消息,目前成为外界关注热点。有港媒刊文分析,中共高层权力斗争随着十九大的临近,习近平可能会有新的动向,江泽民家族的麻烦恐怕未了。

3月28日,港媒刊登署名柳太极的文章,针对最近江泽民儿子被内控的消息进行分析。文中说,江泽民的儿子长期以上海为基地,在〝上海帮〞的庇护下一直活跃在内地商界,生意很大,这是众所周知的。习近平王岐山反贪腐一开始,拿下周永康、徐才厚这两只〝江系〞大老虎时,〝江公子要倒楣〞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

3月23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曝料称,有可靠消息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在内部被控制住。

柳太极认为,江泽民两位〝公子〞已被中纪委控制监视的消息,不论真假,似乎都在〝提醒〞舆情,江泽民家族的麻烦恐怕未了。他分析,中共高层权力斗争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可能会有新的动向,掀开新的一页。

江泽民儿子出事的新迹象

刚刚过去的中共〝两会〞上,有记者问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领导干部子女、配偶经商问题怎么解决?韩正只是简单回应,〝1800个局级干部,我们全部查,十分之一出了问题〞。但真正的名单,韩正根本没有公布。据此,郑恩宠律师认为,韩正对这个问题非常恐慌,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可能就因为江泽民的儿子在其中,使问题变得太敏感。

今年中共两会,因为习近平被匿名公开信攻击,使得中共政局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气氛。中共两会后,中纪委反腐方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观察发现,两会后上海正是王岐山青睐的目标。

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查。3月22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城建集团及其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纪委及党委书记对上海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敷衍塞责,4人被处分。3月23日,上海市纪委通报,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等3名高管正被调查。

期间,中共《人民日报》和《北京日报》,先后刊发题为《你是谁的人?》和《中纪委点名地方副局,谁该小心了?》等文章,不但警告中共地方各级干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指出中纪委点名地方局级官员,绝非〝手抖〞转发。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以上文章被认为指向显明。

传攻击习近平公开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所为

3月20日,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官媒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搞的。

辛子陵分析说,这种公开信的出现并非偶然,江泽民曾庆红多次阴谋受创,出此下策,目的不过是制造紧张局势而已。〝周薄政变〞失败了,江泽民的亲信徐才厚、郭伯雄都关进笼子,目前军队的改革顺利进行,江泽民原来的布署和人事安排,已经全被习近平打乱。

观察发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后,北京和上海的保安警戒已经开始升级。有分析认为,有可能是习近平阵营已经对江泽民家族动手,同时增强反恐防范。

陆媒报导,武警上海总队自3月19日起开始进行〝魔鬼周〞特训;3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宣布,即日起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所有警力都要压到街面。

3月23日,习近平携军委成员视察国防大学,接见国防大学师级以上官兵;要求国防大学要增强看齐意识,同中央保持保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听从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3月23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攻击习的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中央军委加强了对首都的戒备,从野战军增调了4千军人加入对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卫。

此前抓捕或公布周永康等〝大老虎〞时,以上加强警戒的诡异局势也曾发生。据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很可能在布局打〝更大老虎〞的行动。辛子陵说,2016年是习近平反腐的决战年,他建议民众说:〝请大家充满信心的、耐心地等待〞。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发生砍人事件1死1伤 民宅起火幼儿园疏散

    下一篇: 刘源退役内幕浮出 两军委副主席阻晋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