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康骄横跋扈折射出薄熙来真面目
2016-04-01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秘书吴文康终审结果被曝光。大陆媒体披露,吴文康在重庆官场骄横跋扈,走路眼睛朝天看,致使当地官员都绕路走。有海外评论分析认为,吴文康的贪腐问题就是薄熙来、谷开来的一面镜子,清晰反映出薄熙来的真面目。

薄熙来秘书吴文康案件终审曝光

大陆《财新网》2月29日报道,薄熙来秘书、中共原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原市办公厅主任吴文康,因受贿2020万元,终审被判终身监禁。

报道引述中共吉林高等法院司法公开网消息称,2015年3月2日,吴文康上诉被中共吉林高等法院驳回,终审裁定维持终身监禁的原判。

这一年前的判决,直至2016年初被公布曝光。

报道称,吴文康曾长期担任薄熙来的秘书,薄熙来担任中共大连市长、辽宁省长期间,吴文康一直被薄熙来视为亲信。薄熙来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吴文康在2008年1月调任重庆。薄熙来在2012年4月10日被宣布落马后,吴文康也被传出遭“双规”。

据中共吉林高等法院二审裁定书显示,2012年10月19日,吴文康涉嫌受贿犯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日被逮捕。在一审判决后,吴文康认为,在中共中央工作专办对王立军事件调查时,能配合检举和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犯罪事实,并主动自首自己的犯罪事实。因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陆媒披露吴文康跋扈骄横

《中国经营报》4月1日报道引述多名中共重庆级别不低的官员透露,吴文康“太骄横”!人品太差。

另有一名常与吴文康接触的人士称,吴文康很跋扈,“走路眼睛都朝天看,根本对其他人视若不见!”就连吴文康身边的几名公务员也都很蛮横。致使在中共重庆市委大院,其他人都不怕接触他们,绕路走。

报道称,早在辽宁任职期间,针对吴文康的举报接连不断传出,但因后台够硬,吴文康并不收敛。

吴文康贪腐反映出薄熙来真面目

资深媒体人、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称,一封在2011年5月1日寄给中共中纪委、最高检的实名举报信披露了薄熙来“假廉政、真贪腐”,暗中利用妻子谷开来、秘书吴文康肆意敛财。

据举报信称,薄熙来在大连任职期间,通过“薄谷吴三角贪腐联盟”,即吴文康怕当替死鬼由二哥吴惠康出面索贿受贿,谷开来收钱,薄熙来点头批地皮,经过10多年几乎包括大连所有地产大项目生意,榨干掏空大连百姓的血汗钱。因此,外界传闻薄熙来家族在海外存有数十亿美金,以及谷开来灭口海伍德,应当所言不虚。

文章引述大连商界消息人士披露,吴文康与许多生意人关系密切而隐蔽,其大哥、二哥均在多家公司挂名,在在大连嘉信国际酒店有办公室,通过吴文康秘书承揽大连酒店用品业务。每一单生意,谷开来、吴文康都有“提成”。

这封实名举报信称,吴文康的贪腐是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的一面镜子,清楚照出薄熙来的真实面目。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从吃饭到上厕所 都有人陪同

    下一篇: “粤虎”朱明国被提起公诉 信奉“大师”王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