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再起 黄奇帆重庆做错和做对的事再被热炒
2016-02-22


近期,中共证监会主席被撤换后,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黄奇帆是备受争议性人物,曾公开承认与薄熙来配合的“如鱼得水”等,其近年做对做错的事,再次被热炒。

黄奇帆被调职传言再起

2月20日,中共证监会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其职务由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替。此前有多方消息称,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或调任证监会主席,而此次当局调任刘士余出任该职,所以黄奇帆的去向再次成外界关注的焦点。

2月19日,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黄奇帆将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肖钢将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

消息人士表示,对黄奇帆这一安排,只是北京高层在经济、金融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之际,用来救急,未来晋升空间很有限。

黄奇帆公开承认与薄熙来配合“如鱼得水”

黄奇帆近年来是备受外界关注、争议性的人物。近期,黄奇帆在重庆这几年做对、做错的事,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黄奇帆做错的最大事是,重庆事件爆发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涉嫌政变阴谋,四面楚歌时,黄奇帆在2012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公开向媒体承认,他与薄熙来 “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3月15日,中共两会刚结束,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做错的另一件事是,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黄奇帆企图把王立军押送回重庆。

有消息称,黄奇帆当时带领70辆警察包围美领馆,但黄在当年的3月5日接受港媒采访时,否认这一消息,称“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 ,“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 。 但该消息很快被删除。

黄揭露薄 配合搞经济

不过,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迅速揭露薄的老底,并配合孙政才搞经济。

据报,黄奇帆称,他在很多问题上与薄意见相反等。王立军逃到美领馆后,薄令他即刻亲自去成都,不惜任何代价将王立军弄回重庆,必要时甚至可以对美国总领馆使用武力,一切责任由他薄熙来承担。他曾力劝薄不要如此,静候中央指令,但薄一意孤行,他不得不敷衍性地去成都。

黄还揭露了其它一些事情,如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重庆市发布的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微博信息,系薄熙来亲自草拟并指示立即发布的;薄多次给他说,周永康已经对薄保证,绝不会允许温家宝借王立军事件整倒薄,而现在王立军就在周的控制之中,所以绝对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黄还透露,薄熙来还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薄还拍着他的肩膀说,今后“你就是总理”。

另外,薄熙来被调查后,黄奇帆配合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闷头搞经济。据报,重庆2015年GDP破1.5万亿元,同比增长11.0%,较全国高4.1个百分点。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雾霾袭台中南部 专家:PM2.5致癌症

    下一篇: 川女偕祖母拍“返老还童照” 孝顺兼有创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