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外访 官媒报导规格不及刘延东
2016-04-01

中共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3月下旬曾访问东非三国。不过,中共央媒等对其的报导是出访后的总结报导或者滞后多天的报导。而中共副总理刘延东3月29日在以色列的两场会见当日和次日接连在新华网都有报导,规格盖过了张德江。有评论指,有关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等江派三常委的外访报导都有类似的低调、滞后现象。


张德江、刘延东的外访 官媒报导不相同

3月16日新华网曾报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于3月18日至27日赴赞比亚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对赞比亚、卢旺达、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对本次张德江的东非三国出访,期间相关消息的发布采取了短则二天、长则四天的滞后报导。期间,央媒对张的动态也没有即时披露,只在3月27日新闻联播播了总结报导。

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月25日至31日对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网高层活动报导“考察出访”的子栏目中,刘延东访问以色列的消息,就紧接习近平出席捷克总统晚宴之后。另在“会议会见”的子栏目中,刘延东29日在以色列当地两场会见的消息,出现多条消息,都是新华社自耶路撒冷即时即发的消息。官媒对副国级官员刘延东的报导规格,超过了正国级官员的张德江。

评论:“幽灵行程”专对“二张一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具体行程隐而不发,行前出发保密到家,全程活动滞后报导”,成了官方对某些高层出访的最新标准作业,外界戏称这犹如“幽灵行程”。而这套特定作业流程似乎专门针对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三人。

陈还表示,其真实内情是因为“二张一刘”对残酷迫害法轮功负有责任,上了“追查国际”的通告名单,每次出访都可能面临法轮功学员的法律控告。具体行程不提前曝光,是意图逃避抗议而处于处处走后门的窘境。

在这次张德江行程之一的赞比亚,据报导,该国警方2004年11月就曾对到访的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发出传票与通缉令。后来在中领馆的协助下,苏荣仓皇偷越边境到津巴布韦,再潜逃至南非,从那里乘晚间航班飞回了中国。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同时也是张德江“吉林帮”的核心成员,2014年6月落马。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出访 胡锦涛温家宝国内“压阵”

    下一篇: 周永康从吃饭到上厕所 都有人陪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