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回应反习公开信 话中有话或证政变阴谋
2016-03-31


中共官方在昨日(30日)首度回应月初发生的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称是“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这一定性与早前传闻政变阴谋暗合。据报,事件幕后关联势力,牵涉周永康、令计划和刘云山和中宣部等等。

官方首度回应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

据中央社引述香港商业电台报导,中共外交部3月30号首度回应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指“任何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都不可能得逞”。报导说,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北京作上述表示。

不过,中共官方官网上的记者会实录上,并没有见到这段问答的记录。

外界观察认为,官方这一回应中,所定性的“破坏中国国家稳定”,是话中有话,与传闻公开信事件涉政变阴谋的说法暗合。

3月4日晚,正当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召开,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无界新闻》,在其“一带一路”栏目,转载一篇匿名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

公开信原刊于海外《参与网》,但是《无界新闻》竟然转载,事发离奇,疑有“内鬼”,立即引发舆论轰动。据博闻社披露,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随后多人传被抓,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

3月23日,有网络消息称,涉刊发“要求习近平辞职公开信”的新疆“无界新闻”遭“清算”,集团内部22日有召开大会,决定关停。

看中国记者北京时间3月31日查看无界新闻网站时,发现首页无法打开。

公开信威胁习家人 传涉政变阴谋

博闻社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称,公开信事件被列头号政治大案:“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公开信居然以威胁的口吻,对习近平和家人进行要挟。”

3月16日,中共两会结束后,北京消息人士曝料说,彭丽媛在2月份险遭暗害,幸被有关部门及时发现并阻止。而对方的身份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至于凶嫌的动机是个人行为,还是集团策划,以及是否有更深政治背景等等不明。

对于前述公开信,《明镜邮报》引述参与调查的人士指,起初,调查人员相信是因黑客攻击无界新闻网所致,但调查后即排除此可能;后又有指是无界传媒软件自动抓取到,但引起的却是更多疑问,最终当局认为,这公开信“有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

知情人士表示,这封信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某些迹象显示,阴谋政变的势力明显想借助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今年北戴河会议将讨论筹备中共“十九大”等议题向习近平发难。

纽约时报援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兼职教授、同时为中国数字时代网站观察中国媒体状况的萧强认为,这封信的措辞不同寻常。“不管是虚张声势,还是当真如此,这封信的基调更像是政变策划者在对话他们想罢免的领导人,而非持不同政见者发出的公开信。”

《明镜邮报》3月20日披露,当局怀疑的幕后关联势力,包括周永康、令计划和刘云山的势力,这多股势力在中宣系统的关系错综复杂。其中新疆书记张春贤、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均是“湖南帮”,和已落台的河北书记周本顺曾有勾连。张春贤还是靠周永康的推荐主政新疆。蒋建国则被指是令计划的余党、大学同学。

调查人员称,介入公开信事件幕后势力关联图中,可能并不只有周永康势力和中共宣传系统,还有刘云山儿子刘乐飞。

据悉,无界新闻事件发生后,中央军委加强了对北京的戒备,从野战军增调了4千军人加入对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卫。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官正退休前后“插手政治”人事交接曝丑行

    下一篇: 周永康窝案近尾声 令计划即将登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