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习公开信”再现波澜 涉现任副国级官员
2016-04-06


对无界新闻“倒习公开信”的调查,近日外媒透露,现已基本确定。新疆中共宣传部有人里应外合,事后新疆宣传部主任李万辉紧急下令销毁证据,而李则是新疆中共党委书记张春贤的心腹,此事件不排除与张有关。

据博闻社日前报导,李万辉不但是无界传媒的董事长,还是官方天山网总编辑;而其官方身分则是新疆宣传部主任,正处级,是深得张春贤器重的新疆网媒总管。

消息人士指,李万辉在接受中共专案组调查时,一口咬定有关决定是自己所为,与张春贤无关,当时张正在北京开两会。但专案组的调查显示,公开信事件发生后,新疆宣传部高层曾与在北京开会的张春贤频繁电话联系,故此事件不能排除与张有关。

事件回顾


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此事件之后知情者表示,李万辉曾下令删除销毁文档,对外宣称是“黑客入侵”,以撇清自己的责任。

目前,无界新闻网内部已有17名员工先后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无界董事长李万辉等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63岁的张春贤,河南禹州市人。2005年12月,张出任湖南省委书记;2006年1月,当选湖南人大常委会主任。2010年4月,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属中共副国级官员。

据悉,无界新闻网隶属无界传媒,现挂在新疆外宣办下,由财讯集团联合新疆和阿里巴巴3方共同投资,总部在北京。有消息称,此事件的敏感度不在于公开信件的本身,而在于张春贤。习近平当局非常警惕公开信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是否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此前,有传闻称张春贤将被撤职、闲挂或待查的消息。去年10月26日,博闻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五中全会重要的人事布局,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有可能出任新疆书记替代张一职。

港媒《苹果日报》曾援引海外媒体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在调查周永康大案时,发现张春贤是周永康的亲信,因此,张也卷入周的朋党圈内。

张春贤与周永康的关系

据报导,张春贤曾是周永康主掌政法委时获周提名,“临危受命”从湖南调任新疆书记的。而张与周的关系,则由张的妻子李修平(央视主持人),通过周永康的后妻贾晓烨(央视记者)搭桥介绍。

去年1月,据香港《争鸣》杂志披露,新疆“选举”中共十八大代表时,时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并非是“全票当选”,而是兼任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从中做了手脚。

当时,为了让周永康“全票当选”新疆十八大代表,张春贤让新疆党代表将第一票投给了周永康,在经过3次点票和2次复核后,周永康仅获12票。但张却在结果出炉之前,就将“全票当选”的讯息即时用手机拨打特别号码向周永康报喜。当张闻知最终选票结果后向周以汇报为由,押下不报。

据报导,张春贤之所以能接替王乐泉出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并晋身中共政治局委员,皆因周永康的大力举荐。当时有消息人士称,张不但与周关系密切,与令计划也有说不清的关系,属于习近平、王岐山眼中的“四不清”人物。而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

此外,张春贤任新疆书记以来,不但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而且采用暴力手段镇压少数民族,导致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张因此多次受到北京当局的批评。

3月8日,新疆代表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面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张仅称〝再说吧〞的态度;另外,加之此前张未像其他省市官员那般表示要向习看齐,或维护〝习核心”,似乎表明张有〝二心〞,连表面的〝效忠〞也不愿意。

近年来,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多家媒体曾报导张除涉周案外,还有其它问题。外界正在关注,该事件后,张将来的仕途走向。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法疫苗后效应 诈骗电话掀惊人内幕

    下一篇: 北京剑指军委副主席 郭徐已除下个轮到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