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诗友社5/1 举办诗词欣赏讲座 季肇瑾主讲 《五月花雨,信风诗馨》
2016-04-23

值此美丽的春季,华府诗友社将在5/1(周日)举办《五月花雨,信风诗馨》的诗词欣赏讲座。本社前社长季肇瑾女士将为大家讲解24种候花,以及历代著名诗人雅士咏诵的名篇。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自古以来,人们把花开时吹过的风叫花信风。据《岁时记》载“一月二气六侯,自小寒至谷雨,四月八气二十四候,每候五日,以一花之风信应之。”梅花是小寒第一候花,领冠群芳。兰花是大寒第二候花,香馨宜人。迎春花是立春的报春花,婀娜多姿。蔷薇是惊蛰第三候花,繁美带刺。那么樱花、海棠、麦花、和牡丹是什么候花呢?还有其它的花呢?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种花语,都蕴藏丰富的人生哲理。人们在赏花中陶冶性情,诗人在咏花中寄托情怀。

季肇瑾女士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曾任职于上海社会科学院。来美后就读美国天主教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现任职于约翰霍布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研究所。季女士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喜好与研读,2013年出版了她多年来的诗词创作《静卢诗词集》。英文著作有《A History of Modern Shanghai Banking: The Rice and Decline of China’s Finance Capitalism》 (《近代上海银行史:中国金融资本兴衰,1842-1952》)深获佳评。

时间:2016年5月1日(周日)下午2-4。
地点:华侨文教中心(Culture Center of TECRO), 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TEL: 301-869-8585
讲题:《五月花雨,信风诗馨》
主讲:季肇瑾
有兴趣参加者,请与本社联络,以便统计人数。诗友社信箱:dcchinesepoetrysociety@gmail.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母亲节 乐一下

    下一篇: 纪念四二五 民众击掌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