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四二五 民众击掌相合
2016-04-25


民众争相找好位置,拍摄四二五的游行(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4月23、24日,纽约近千名法轮功学员举行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七周年。23日,繁华的法拉盛缅街流行与集会;24日傍晚,在中使馆旁静坐,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
游行壮观 吸引民众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介绍,游行共分三大方阵,第一个方阵是“法轮大法好”,仙女、舞龙、灯笼、炼功方阵、旗阵等等,其中有最新设计的汉服。第二方阵“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器官”。第三方阵“声援两亿四千万华人同胞,退出中共党团队”,众生觉醒。每个方阵都有十个小方阵。“我们还新添了一条龙,所以是很漂亮的。〞
仙乐飘飘的乐团、生龙活虎的舞龙、端庄典雅的仙女、整齐划一的旗阵、朝气活力的腰鼓队,队队精彩。民众目不转睛地看壮观游行,不禁心生民族自豪感,发出啧啧声。
一位黑衣的阿姨对旁边紫色衣服的朋友说:“是法轮功?他们在干什么?”两人上前观看一会,说:“这么多人,啊,这么多节目!”
近年的复古风,汉服风,让时尚人士迷上了汉服。一位米色风衣的姑娘与朋友一起议论各款仙女服,她说:“看,那套桃红色最好看,我也想买一套。”
一位坐轮椅的女士,在游行前半小时就在路旁占着好位置,她对身旁的朋友说:“在美国可以看到游行,看的新鲜。”“国内怕(民众)惹事,过年的时候,还不给放鞭炮,更别说游行了。”后来,她对记者说:“本来我从不知道法轮功,他们只是在路旁放着音乐练功。我从来没有留意过他们。自从镇压法轮功后,我突想了解法轮功。现在我在网上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今日(我)来看游行的。”


(左上图)朝气十足的腰鼓队;(右上图)小朋友练习法轮功。穿黄衣的小朋友是Amy、穿彩色衣服的是Karla和穿红衣的是Maya;(左下图)Faiza在看预约医生的时候,看到游行,经过法轮功学员的介绍,准备练习法轮功。(右下图)来自康涅狄格的13Bianca和祖母一起观看游行。她表示,游行队伍壮观,集会充满祥和之气,留下深刻印象。(摄影组图/陈怡)

集会节目多 鼓掌相合
游行至法拉盛图书馆旁边,就开始集会发言、表演。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先生追忆,1999年4.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请愿。此轰动的历史事件,被国际广泛赞誉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访活动。然而,因为当时领导人江泽民的妒嫉,99年7月25日,正式镇压法轮功,至此成千上万的法轮功被抓被关,妻离子散。2005年,惊闻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这场邪恶的迫害。
小乐团“the good seeds”的 Katy Mantyk和 Nemanya Rebic,为观众表演了两首歌曲。其中,第二首是Katy Mantyk希望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真相被世人了解,得到世人的帮助而创作的《不再迷茫》。声拍相印,意曲互映,“set them free”(释放他们‘法轮功学员’)歌词,声声回荡空间,随声入耳,流入心田,声波溶入空气,随气吸入,渗入灵魂,在场者心灵深处回荡着歌声。观众合着节奏打着拍子,众人心意相通互联、相溶互励,“set them free”的歌声,引发了巨大共鸣,其景融融。
Katy Mantyk表示,她以前经常编歌,总是写悲歌。自从学习法轮大法后,太开心了,再写不出来悲歌了。后来,她得知法轮功被中共镇压,法轮功学员在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条例的情况下,中共控制下的警察、610办公室,任意抓捕、关押,多种酷刑折磨,甚至可能活体摘除器官。她已经十年没有创作歌曲了,她为了让世人知道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她突然有了灵感,创作了这首歌。自从她创作了此歌后,后来灵感不断,源源不断的创作新歌了。她现在手停不下来,专心编歌了。


观众纷纷被小乐团“the good seeds”的表演所陶醉,或合拍、或录影(摄影/陈怡)

孩童练功 舒服
游行前夕, 7岁的Maya、6岁的Karla和9岁的Amy正在练法轮功。Maya表示,她是5岁开始修炼法轮功的,Karla是四岁开始的。Amy说,她是从六岁开始修炼的,因为她觉得练功舒服。
烛光悼念 停止迫害

24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旁边练功、烛光悼念。点点烛光,如粒粒星光,点缀祥和之夜。“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的横幅格外显眼。
    来源: 网络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浙江同乡会4/30 举办野外烧烤 聚会活动

    下一篇: 亚太裔传统月 布碌仑邀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