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员入室砍人逼迁 激起民愤
2016-04-30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华龙社区棚户区改造,将拆迁近两千户。由于拆迁补偿太低,数百数住户持续20多天到市政府静坐抗议。17号华龙社区官员入室砍人、打人,逼迫住户签字同意拆迁,引起更大民愤。

今年3月龙岩市政府出台华龙社区棚户区改造计划,4月1号区政府公示将拆迁近两千户。17号凌晨3点半,华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天四夫妻和居委会主任、人大代表李鹏持马刀闯进住户付开铭家中,砍伤付开铭,还打伤他老婆,李鹏把刀架在付开铭脖子上:说〝你敢报警砍死你们全家!〞。

龙岩市新罗区市民陈先生:〝几百号人像上班,早上八点钟就到到那边(市政府)准时报到,共匪下班的时候,他们也就回家了,20来天了。现在还没有拆,他现在就是要逼老百姓签字,反正共产党就是抢劫嘛,拿着刀逼人家要签字,打很多人嘛,打伤的现在全部关在医院里面。〞

17号上午,李鹏邀另一名住户郑磊去居委会,结果郑磊被李鹏用警用手铐丢砸头部,导致脑震荡还血流满面,住院治疗。

龙岩市新罗区市民邱先生:〝有两千多户,他们的房子要拆迁,还没谈妥他们就来签字,那纪委主任叫黑社会把人家打得头破血流。天天在龙岩市市政府这边闹咧,这一阵子每天都上午闹到吃饭时间,他们回去,下午又去闹。〞

市民透露,华龙社区住的多是兵工厂的下岗工人,兵工厂倒闭时,工人为争取权益也维权过,但都没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华龙社区地处西陂街道西南部,共有22个居民小组,住户2000余户,社区总人口5519人。全境总面积330亩,楼房84幢,住房面积18万平方米。境内有龙腾路和犀牛路贯穿。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习李出京藏政治密码 〝不和〞传言翻新另有玄机?

    下一篇: 何事让胡锦涛压力大 夜不能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