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家族利益关系被曝 女儿系香港居民(组图)
2016-05-04


震荡国际政坛和商界的“巴拿马文件”再披露消息,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的女婿、女儿张晓燕的丈夫李圣泼,曾出任3间BVI公司董事。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持有香港身份证,其香港的家族财富也被曝光。

图为目前居住在香港的张晓燕接受港媒的采访。(明报网站截图)

张晓燕对于自己港人身份拒绝回应。据港媒《明报》5月4日报导,该报记者2日到访了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和丈夫李圣泼在元朗加州花园的住所。张晓燕用流利的广东话隔着铁闸称,李圣泼正在外地公干,对于其港人身份,她则说,“这些我可以不回答你。”

今年4月“巴拿马文件”再披露消息,张晓燕的丈夫李圣泼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的三家公司的股东,它们分别是:Zennon资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 Glory Top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成立的目的尚不清楚。

“巴拿马文件”披露了李圣泼的离岸公司操作,他曾透过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开设3家离岸公司,包括2001年开设的长信华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开设的Top Glory Investments Limited及2012年开设的正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李与上海市政协委员张永康一同出任正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但业务不明。

文件还显示,李圣泼曾透过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长信华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曾于2001年与长实旗下的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合组科网公司汇星系统有限公司。

此外,李圣泼曾任3间BVI公司董事。其中一间报住地址为加州花园。该报再透过查册,发现张晓燕与李圣泼共同持有一加州花园独立屋,是以香港身份证订立楼契,其英文名字亦用上粤语拼音。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李贤义家族亦活跃于楼市,目前持有最少21个物业,更斥资1.27亿大举购入元朗加州花园及加州豪园的16个物业。张晓燕与家族成员持有两家公司,其中一间公司持有旺角中心一单位。

张高丽在深圳主政时,把女儿张晓燕嫁给了同乡、有“玻璃大王”之称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凭借这个裙带关系,李贤义父子在深圳从事房地产和股票,大发其财;在张高丽2007-2012年间任天津市委书记时,李圣泼也成为活跃于天津政商的隐形大鳄。

李圣泼的父亲李贤义创办了信义玻璃,李圣泼是信义玻璃的高管。该公司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供应玻璃,并供应中国高铁列车使用的挡风玻璃。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榜上有名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揭出哪些中国“官后代”成港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