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讲话全文密集发表 分析:不满文宣断章取义
2016-05-04


最近官方密集发表习近平在一些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外界分析,官方这一动作或反映了习近平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领域对他的讲话断章取义、歪曲原意的不满。

最近官方发表的习近平讲话全文包括去年12月在中共中央党校工作会议、今年1月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以及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

港媒《明报》的分析文章认为,官方传媒在习上述讲话当天都有摘要报道,但从现在公布的全文不仅可以看到习讲话时的前文后语,透过其语气用字,理解其话语原意,才知官方报道有时真有断章取义的误导之嫌。

例如,在网安会议上的讲话,官媒报道漏掉习近平说的一句,“形成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不是说只能有一个声音、一个调子,而是说不能搬弄是非、颠倒黑白、造谣生事、违法犯罪,不能超越了宪法法律界限。”

中共《求是》杂志全文刊发的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13,000余字,信息量极大。

习近平列举了党校存在的很多问题,如“有的口无遮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一些人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习近平要求党校“必须向中央看齐”,“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习近平对刘云山及其掌控的宣传系统不满以及刘云山对习近平不满早前已被港媒公开报导过。报导说,刘云山对习近平不满,这在中共高层官场均知。

从习近平上台后,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等频频给习近平阵营搅局,刘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讲话和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与习近平作对。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曾分析称,刘云山是江泽民如今在中共台面上的主要利益代言人,由于宣传是中共维持统治的重要手段,因此,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权力很大。在代表江派与习近平的政治博弈中,刘云山利用宣传系统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使习近平形象受损。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商仿制祭祀用名牌纸皮包 Gucci要求停售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发酵 患者及家属涌武警医院要退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