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3市纪委书记换人 大连再有官员落马
2016-05-04

近期,辽宁省官场不断地震。辽宁省抚顺、大连、葫芦岛3市纪委书记将换人,其中涉及的4人都有纪检工作经验,辽宁省或再酿官场反腐风暴。同时,薄熙来的老巢大连再有官员落马。


3市纪委书记换人 或再酿官场风暴

5月4日,《辽宁日报》刊发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对4名拟任主要地方官员职务的人选进行公示,其中涉及大连、抚顺和葫芦岛3市纪委书记职务。

公告称,现任抚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宏军拟任大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吕凤军拟任抚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现任葫芦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严喜鹤拟任市委副书记;那波拟任葫芦岛市常委、市纪委书记。

1962年的郝宏军拟接任刘爱军留出的空缺;今年1月,现任大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的刘爱军已出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而郝宏军抚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的职务将被1964年的吕凤军接替,郝宏军曾任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第十地质大队队长等职,现任辽宁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经信委纪检组组长。

1960年的严喜鹤拟任葫芦岛市委副书记,1964年的那波将接替市纪委书记职务。那波曾任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等职,现任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地方税务局纪检组组长。

中共官方公布的上述消息,涉及的4人职务变动,他们都有纪检工作经验,其中涉及3市纪委书记职务,当局密集调整纪委书记,或将再次掀起一场反腐“打虎”运动。

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派出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杀“回马枪”后,“辽宁帮”连续有4名“老虎”落马,分别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大连官场不断地震

中纪委官网5月4日援引大连市纪委消息,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署)党委书记、局长江亲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2月25日,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涉嫌严重违纪” 被调查。

大连是中共江派大员薄熙来的老巢,落马的张军长期在大连工作,薄熙来主政大连市期间,张军先后任大连市下辖的庄河市市长、市委书记,张是薄的旧部。

去年9月9日,李克强到访大连后,大连市当月官场就开始不断地震,先后多名官员落马。包括大连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劲平,丹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耿玉礓,大连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金程,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

其中王劲平、金程都一直在大连为官,或与江派地方大员薄熙来有交集。

现在,辽宁当局拟外调抚顺市纪委书记郝宏军出任大连市纪委书记,薄熙来的老巢或再现反腐“打虎”风暴。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斯坦福大学否认合作 武警医院骗局再被揭

    下一篇: 网传中共中宣部对“魏则西事件”下报导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