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盗猎焚象牙犀角 史上之最
2016-05-07
上周六,肯尼亚总统在几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数百名观众的见证下,于内罗毕国家公园公开点火焚毁了12堆价值超过1.72亿美元非法猎取的大象象牙和犀牛角。


在风助火势中,10英尺高、20英尺宽的柴堆里冒出明亮的红色火光,将令人梦寐以求的象牙、犀牛角和其它物品烧成了一堆垃圾。评论者指出,这是最具意义的一次反盗猎行动,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一次焚毁非法野生动物产品的展示。估计有105吨象牙、1.35吨犀角、无数具有异国情调的动物毛皮等产品,以及檀香和药用树皮等,在这次行动中化为灰烬。


肯尼亚总统向在场的观众说:“国际市场上非法进行象牙贸易的资金上升,已经导致发生在非洲热带雨林的一场大屠杀。在非洲中部的10年期间,我们已经失去了多达70%的大象。正如人们所说的,大象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标志性象征。除非我们现在就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很可能会失去这种身材宏伟的动物。”


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总干事说:“从肯尼亚人的角度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损失了任何金钱。象牙的唯一价值是一头活象身上的象牙。”
   
野生动物保护人士表示,盗猎行为不仅对动物本身和其生态系统造成毁灭性影响,还进一步影响到安全性、生计和经济。根据统计,主要根基于国内野生动物的肯尼亚旅游业的经济产值,占了该国GDP12%左右。专家指出,一头活的大象在一生中可以创造的旅游收入是其象牙价值的76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浪逾300死 印度当局:白天煮饭判徒刑

    下一篇: 光明日报总编 何东平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