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 为什么很少拿到工作签证

中国留学生 为什么很少拿到工作签证

2015-12-11
2014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大约46万人,而回国的留学人员总数近36.5万人。而这个数字在2015年度还有进一步增加。有业内人士称,印度留学生超过60%都能拿到美国H1B工作签证,中国留学生只有6%能拿到。留学人员就业问题显然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印度留学生超过60%都能拿到美国H1B工作签证,中国留学生只有6%能拿到,而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是印度的2~3倍。”实际问题在于,中国留学生主要受限于英语思维。美国人招聘工作不喜欢正式而冗长的问答,而倾向于轻松自然,开口就问“谈谈你自己”,甚至在公司电梯从1楼升到5楼的短暂时间里,如果能简明扼要地令对方印象深刻,求职就成功了一大半。专家建议,留学生应该将找工作当成一门全职功课,提早规划,如大一开始探索方向;大二据此选正确的课程;到了大三,选择实习工作,这往往就是今后的正式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