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丑闻发酵 希拉里可能须出庭作证
2016-05-05


美国初选正当两党提名人几乎确定之际,民主党总统提名战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电邮门”丑闻再度发酵。联邦法院表示,希拉里可能要为她担任国务卿期间的私人电邮系统出庭作证,这是一个保守派监督团体提出有关资讯自由法的法律诉讼一部分。

美国联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周三裁定,授权华盛顿监察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就“电邮门”事件,向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时的7名近身幕僚取证。

沙利文表示:“根据司法观察的发现,可能需要希拉里亲自作供。”

另据CNN星期四(5月5日)引述联邦调查人员透露,过去几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面谈了希拉里的多名助手,其中包括希拉里最亲密的幕僚胡玛.阿贝丁(Huma Abedin),有些幕僚被面谈了不只一次。消息称,阿贝丁配合了FBI的调查,阿贝丁的代表律师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消息称,FBI约谈希拉里.克林顿的时间还未确定,但估计会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美国官员称,截止目前调查人员还没有发现希拉里故意违反法律的证据。

今年3月2日,媒体报导,曾帮助希拉里在家中设立私人电邮服务器的前助手布莱恩‧帕利亚尼,获得美国司法部给予证人刑事豁免权,正协助当局调查事件。

希拉里.克林顿任职国务卿期间,被指利用私人电邮账户处理公务。2015年在共和党所主导对她处理利比亚班加西(Bengazi)美国领馆受恐怖分子攻击一事展开国会调查时,此问题首度曝光。班加西攻击事件导致美国大使和3名美国人因而丧命。

共和党指控希拉里使用不安全的邮件系统危及国家安全,联邦调查局(FBI)因此展开刑事调查。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下旬首次证实,前国务卿希拉里任职期间使用家中服务器收发的电邮中,至少22封的内容涉及“最高机密”。

除了FBI的调查之外,多个其它部门也在对希拉里的电邮门进行调查,包括国务院监察长、情报机构的督察长、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和众议院班加西特别委员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西奇退选 川普党内再无对手

    下一篇: 从“拒绝川普”看 美国历史上的政党分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