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突发山体滑坡41人失联 建筑被推移10米
2016-05-08


日前,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突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目前已有至少41人失联。据新村当事人称,泥沙将建筑房间整整推移了10米距离。

根据福建省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发生在三明市的山体滑坡事件,目前失联人数增加到41人,其中属中国水利水电十六局35人、中国水利水电十二局6人。

该事故发生于5月8日05:00许,事发地点为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工地,施工单位生活营地与厂区办公大楼被冲毁。

来自福建省泰宁县政府的消息显示,失踪人员参与的是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其施工单位为中国水利水电16局、中国水利水电12局。8日凌晨5时左右,泥石流冲毁了生活营地,及池潭水电厂厂区办公大楼。因时值凌晨,大部分工人都在熟睡。

据现场幸存者邓春武回忆说,泥沙瞬间涌入房间:〝大约凌晨5点左右,我们都在熟睡,突然感到山体剧烈震动,还没等反应过来起床逃离,就一两秒,泥沙瞬间涌入房间,将整个房间往前推了约十米。〞

〝我当时没有在意,因为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往往是一阵大雨过后,天晴几日,也就显得平安无事。〞邓春武说,没有想到的大雨一场接着一场,下得格外猛烈。

邓春武和同宿舍的3名工友是靠着工棚支架下的一处空间,才得以幸存。

据网友在海外推特披露,此次泥石流事件既是天灾也是人祸,与大量的生态防护林被砍伐有关:有些人一边拿着生态林的财政补贴,一边在盗伐防护林。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宣部涉红歌会?传中纪委介入

    下一篇: 马晓力再曝新帖 中宣部红歌会主办方信息遭泄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