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态无效?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
2016-05-17
曾在年初表态维护“习核心”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港媒披露遭中纪委约谈。有评论称,李鸿忠的表态支持“习核心”是烟幕弹。
 
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已经破灭。
 
公开资料显示,20036月至20042月,李鸿忠出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20042月至20052月转正为市长,20052月至200712月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有媒体披露,李鸿忠仕途顺畅皆因攀上了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黄丽满。20036月,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的黄丽满,将时任市长于幼军排挤出去后,将李鸿忠调任深圳代市长。
 
据法广报导,中共前深圳市长许宗衡曾对政治传记作家师东兵说:“这些人出钱帮我当官,我得还债呀。现在大的工程都是李鸿忠(原深圳市委书记,现湖北省长)把持,我不好插手也不好多问,只好部署一些改造工程。实际上抓好了也能挣不少钱,只要不搞成豆腐渣就行。”
 
许宗衡还透露,因为油水很大,所以李鸿忠当了深圳市委书记后还死抓重点工程项目不放。严格来说,李鸿忠和黄丽满搞的工程没有一个合格的,都超出预算很多。
 
今年115日,李鸿忠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上首次公开声称习近平是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要自觉维护“习核心”。资深媒体人姜维平23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称,作为薄熙来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落马官员装疯卖傻成风  演技惊人

    下一篇: 红歌会“唱红”还是“高级黑”  中宣部与文革:歌爱唱,帽子不敢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