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斗”环球网再生事端 报台湾熊猫“团团”发瘟死惹祸
2016-05-17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520”就职前4日,又在两岸关系上再生事端。16日图文并茂指大陆送给台湾的熊猫“团团”因得犬瘟热死亡。

报导中指,“这是大猫熊在台第一起感染犬瘟热的病例,在确诊病情的当天(5月12日),动物园就启动了紧急因应方案。”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金仕谦表示:“这是网络谣言”。称熊猫团团一家三口都十分健康。

环球网遭连环否认后,亦将报导改为“辟谣”,并发声明致歉,指“团团之死”是在一个台湾论坛上看到标注来源为台湾《华视》的文章。华视16日晚回应称,“华视新闻部查证并未报导该内容。”

据悉,猫熊团团及圆圆2004年于四川出生,2008年马英九上台执政后送到台湾,现在12岁,3年前诞下女儿圆仔。

环球网报导频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

近几个月来,《环球时报》已出现越来越多与习近平当局意见不合的报导。据《法广网》报导称,《环球时报》及其下属环球网是中共官方媒中“最好斗”的一家。在总编辑胡锡进的掌握下,从中共官网《人民日报》下属关注国际新闻的报纸,转型为中共体制内外强硬意识形态合流的平台。《环球时报》曾对六四、民运、西藏等敏感话题发出各种强硬声音。

媒体日前传出中共网信办勒令整改环球网。5月12日,网信办通报了对环球网的批评意见。通报称,网信办5月9日约谈了环球网有关官员,指环球网在5•20敏感时间节点临近之际,发布所谓大陆网民“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意调查,引发台湾及国际媒体大炒作,以及台湾网民的激烈反应,“严重违反报导纪律”。

通报还指,环球网屡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特别是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报导中尤其突出。网信办称,环球网问题很多,限一个月集中整改。

据相关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过去的3年中一直充当江派的政治打手,奉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命,多次在反腐关键时刻与习近平当局暗唱反调。在一些国际事件上推波助澜,搅局习反腐和施政。此外,《环球时报》还在薄熙来案、钓鱼岛争端、日本间谍等事件上亦与胡、习唱对台戏。

最近,外媒还报导了胡锡进挨板子奄奄一息的文章。5月13日,胡锡进在微博中留言到,“想对关心我的朋友说一句:谢谢惦记。老胡奄奄一息地活着并且长寿。”这让人直接证实了环球网近期的一段风波。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数千泛亚投资人再度进京上访

    下一篇: 张德江访港 党媒港府报导现异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