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 党媒港府报导现异样
2016-05-17


香港政府新闻网今日连发两篇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的新闻公报。公报中通篇以“访问”报导张的行程,与早前紧随中共党媒《新华社》的 “视察”并不一致。

 香港政府新闻处今日(17日)中午12时57分发出首篇有关张德江来港的新闻公报,标题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抵港访问三天》,当中提到陪同张德江“访港”的包括中共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等。

 第二篇新闻稿则于下午13时23分发出,标题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与行政长官会晤》,文中同样以“访问”形容张德江来港。

 早前《新华网》报导,张德江将于17日至19日“视察”香港,香港政府新闻处也罕见跟风,以“视察”来报导张德江来港。“视察”一词被部分港人视作对一国两制的践踏。香港立法会泛民议员称,党媒把张德江捧成“皇帝出巡”,只会令港人对中共加倍反感。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政府新闻处之前从未以“视察”字眼描述中共领导人来港。而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到访香港时,《新华网》则是用“访问”或“访港”字眼报导。

 据海外媒体报导,自2014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德江黑箱黑箱作业抛出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后,香港局势迅速激化——50万港人“七•一”游行、学生罢课、雨伞运动爆发等事件相继发生。因此张德江此次的香港行也备受外界关注。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斗”环球网再生事端 报台湾熊猫“团团”发瘟死惹祸  

    下一篇: 私立小学面试日 家长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