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办公 美国新型工作方式风靡全球
2016-05-18

共同办公空间(co-working space),又叫众创空间,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工作的地方。这种新的工作方式,已经从美国蔓延至全球。

美国之音报导,全球兴起共同办公之风。众创空间让你既有家的舒适感,又充满新鲜和期待。虽然这里不是咖啡馆,却能喝到现磨咖啡;不是家里的卧室,却能舒服地睡一觉;不是娱乐室,却能来局小游戏。

众创空间Wework华盛顿特区分部主管卡尔‧皮埃尔说:“共同办公空间本质上讲是一种商业空间或者空地,不同企业可以在这里分享办公区域,共同推动共用空间。”

Wework为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提供共同办公空间,让他们在同一个精心打造的空间里办公,共用基础设施、服务、技术和活动。

“这里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是一个团体,就像大家一起工作一样,”皮埃尔说。“所以在这栋楼里,我能找到一个律师,一个会计,还能找到帮我设计的人,帮我开发网站的人。它本身就是一个运营著的实体,人们在这里共同成长。”

不同工作背景的人根据需要,在Wework选择不同的会员计划,每月缴纳45到几千美元不等的费用,便可以全年随时进出,与他人共用与传统办公室不一样的体验: 流动或预留的书桌、舒适的沙发、室外露台。Wework也提供可容纳1至100人的独立工作间,方便集体办公。

累了,可以在冥想室小憩一阵,伸展四肢,或在简易吧台选择各种饮料,甚至鲜啤酒。

当然,基础办公设施如打印设备、电话间、会议室等也一应俱全。

艾丽卡‧埃庭是小助力公司A Little Nudge的创始人,为求偶、交友的人提供支援、辅导,使客户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埃庭说,相比咖啡馆和家里,与客户约在Wework会面,更容易建立信任关系。

“我可以预定一间会议室。这样我就有地方见客户了,我也有了一个比较正式的环境,我可以关上门,这样客户可以对我尽情敞开心扉,”埃庭说。

另一家众创空间 Cove,也为在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市的工作者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这里最受欢迎的,是每月支付89美元享用1天4小时办公的计划。会员像出入健身房一样,刷卡出入任何地点。

李‧加农从事独立文编工作。“这种空间简直完美,”加农说。“因为周围有人的时候,我会更有工作的责任感。”

不过,共同办公空间更吸引千禧一代工作者的还有它的社交资源和团体概念。加农说:“我在这儿找到了一种社区归属感。别人知道我的名字,我也知道他们的。我们一起出去,一起共事。我用他们的服务,他们也用我的。所以,我在这儿的收获比预期要高很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子菸危害大    FDA发布新规将严管

    下一篇: 新加班费政策将惠及数百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