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放话整顿警界 公安部周末紧急开会
2016-05-22

3月1日,公安部施行新规定,公安执法人员造成重大错案将会终身追责。图为,2016年3月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外。(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警方枉法事件频发,习近平当局5月20日通过了严格公安执法相关意见。第二天,中共公安部召开紧急开会,进行部署。


5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深改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

会议强调,公安执法队伍要规范化、专业化,提供执法队伍的公信力等问题,尤其提到要让民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5月21日(周六),中共公安部召开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深改小组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落实《意见》”。

会议称,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认识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开展法律知识和执法能力培训;解决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突出问题。

警察暴力执法事件频发

大陆公安系统暴力执法事件频发,尤其是最近网上广为流传的两起枉法事件──北京雷洋“被嫖娼死”和“屁股被打开花”,令大陆各界乃至国际社会再次聚集中共公安人员的暴力执法。

2016年3月5日,中共两会北京人民大会堂外。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304军医院被曝出“内蒙版魏则西”事件

    下一篇: 减少浪费 美国考虑改变食品过期日期标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