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黑龙江了解经济调结构状况
2016-05-24

习近平日前到黑龙江考察,首站是伊春林区。他详细了解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后,产业转型发展和职工就业安置情况,并强调,林区转型发展既要保护好生态,也要保障好民生。

官媒报导,5月23日,习近平首站到黑龙江省伊春市考察调研。伊春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习近平详细了解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后,产业转型发展和职工就业安置情况。习近平走进林场职工家庭,了解就业和生活状况。

据报导,习近平说,林区转型发展过程中要采取措施,搞好帮扶、做好低保工作,确保林业工人平稳转型、生产生活上有序过渡,同时要积极培育林业工人掌握新本领、新技能。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黑龙江双鸭山爆发大规模煤矿工人游行抗议事件。3月12日当天,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长陆昊召开有关龙煤的专题会议,承认龙煤集团确实拖欠工资,3月13日,陆昊再次就此事表态,其表示“不管什么层级报告错了,不管任何原因,错了就要改。改了,还要努力解决问题,同时深刻吸取教训”。

在2015年11月10日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2016年1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专访“权威人士”的文章。在这篇被视为指示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性的文章中,“权威人士”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给出解答。“权威人士”指,不妨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一个公式来理解,即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近一周来,当局密集提及“供给侧改革”,其中包括习近平两次会议上直接大篇幅提到地方政府和官员的问题,之后有十多个城市几乎同时表态并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北京最近一次提及供给侧改革是5月16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习近平直指“有的地方还没有有力行动起来,有的工作抓得还不精准”。

习近平此次在黑龙江伊春考察所说的话,对黑龙江煤矿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都有一定的旁敲侧击的作用。因此习近平到黑龙江考察或是为指导陆昊如何去做。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报导中纪委批贪官文章 罕见点名江泽民

    下一篇: 雷洋案现新进展 律师澄清三大传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