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黑龙江3名副省长到龄退休却被“免职” 出事信号?
2016-01-24
日前,中共广东、黑龙江省三名副省长60岁到龄退职,但中共官媒报导称被“免职”,显示三人去职内有玄机。对比日前出事的四川省长魏宏、山东副省长徐珠宝因“违纪”而“辞去”职务;“严重违纪”的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被“免职”;上述三名被“免职”官员或已出事。

三名副省长被“免职”引猜测

1月21日,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去”招玉芳、陈云贤的广东省副省长职务。

1月19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决定“免去”莎燕的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招玉芳、陈云贤、莎燕分别于去年11月、10月、11月已年满60岁,且任副省长职务分别为5年、5年、8年,应该属于届满、到龄退休,但官媒称三人被“免职”,引外界关注。

有报导称,当局在通报相关决定时,没有使用正常的“到龄退休”的表述,却采用了不寻常的“免职”字眼,似乎意味这三人的去职另有蹊跷。

两涉嫌“违纪”的省长副省长“请辞”

三名被“免职”的副省长引外界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近期两名出事的省长、副省长因“违纪”而是“辞职”。

1月22日,中共四川省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分别“接受”了四川省长魏宏和山东副省长徐珠宝的“辞职请求”。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月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证实“失联”的四川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并称,稍后将做处理。

而山东副省长徐珠宝,因其涉嫌隐瞒绝症“欺骗组织”也早被陆媒曝光。

另外, 1月22日,中共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因“严重违纪”被“免去”职务、撤销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

外界认为,对比两名被“辞职”的省长、副省长,及因“严重违纪”被免职的中共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三名被免职的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莎燕或已出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大教授宋常被调查 4家上市公司同日发布公告

    下一篇: 刘云山老巢再震 内蒙赤峰原政法委书记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