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高层郭恩明 传涉谍案被查
2016-05-25


最近网上有消息传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高层郭恩明,怀疑因涉入间谍案而被中共国安部门带走调查。中航工业集团是中国空军战机的主要供应商,郭恩明不但是专家,还掌握着大量国防机密。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将对中国空军的战略部署和国防等造成重大影响。

〝郭恩明涉入间谍案被捕〞的消息,经由大陆社交平台流传后,引起海外网站关注。

郭恩明是谁?他是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中共军队总装备部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长,此前担任过中航工业制造所所长。

中航工业集团是中国国防工业龙头之一,也是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主要供应商。外界熟知的歼-8、歼-10战斗机、目前正在试飞的歼-20、歼-31等,都是中航工业集团出品。

换句话说,郭恩明不但掌握大量中航内部秘密,也接触大量国防武器装备和军工机密。

原北京空军少校胡志明:〝如果说这个消息属实的话,对中国空军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我以前在空军服役的时候,所有的研究战法都是以台湾为假想敌人去做的。所以这件事情如果说属实的话,主要影响就是对于和台湾这方面的军事考量上。〞

原北京空军少校胡志明认为,这种影响包括两方面。在心理上,像郭恩明这样的军事专家都成为间谍的话,会对同行的人造成很强的心理阴影,觉得军事底细被曝光。另一方面,虽然中国的军事技术、高级装备主要依赖进口,技术本身并不涉及高科技泄密,但却能让对方掌握到自身弱点。

胡志明:〝技术上的信息,如果对方掌握了的话,中国空军是很被动的。国防机密这方面主要是涉及一些战略部署吧。我看他主要是负责技术这方面吧,国家它有一些整体的国防上的部署,重点投资在哪些项目的开发上。因为军队一方面是防卫,一方面是进攻。如果说重大精力、资金、人力、物力投在防卫上,那么说明了实际上它是不想打。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些宣传说我们要用武力打台湾,那么仅仅是限于一种宣传。所以这方面的机密如果透露出去的话,对方很容易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做相应的策略去对抗。〞

此前中共国防工业也曾爆发重大间谍案。前总后勤部少将刘连昆,据说在90年代初被台湾军情局收买。96年台海危机,北京宣布向台湾以东海面射导弹示威,刘连昆向台方透露射的是〝空包弹〞,李登辉随即公开告知台湾民众不必惊慌。北京得知泄密后大为震惊。但该案直到99年才告破,有报导称,刘连昆被毒针处死,100多名中共军官受查,超过30人被判刑。

如今郭恩明突然传出失联,涉足谍海,网上作出种种猜测,同时网友感慨,中航的秘密将不复存在,〝保卫五星红旗将成为一个大笑话和绝妙讽刺〞。

前中共总参谋部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中国共产党这个信念都已经丧失了,所以各种各样的间谍,不管是外交官的间谍也好,还是搞科技的间谍也好,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他没什么信仰了,大家都是向钱看了,从江泽民开始就是向钱看了,所以底下的人跟着就向钱看了。整个党就垮了。〞

同时外界还关注,郭恩明是个别犯案还是有同谋,是否会牵出中航工业和总装备部等系统内幕。

去年中纪委公布的中央第二轮被巡视单位中,含有5家与军工相关国企。外界怀疑,其中涉及江泽民军中亲信郭伯雄案。郭曾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被曝靠武器采购敛财。

今年1月,中纪委通报了中航工业集团和兵工集团的巡视整改情况,中航工业一人被〝双开〞,兵工集团超过百人被处分。

采访/朱智善、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人酷爱自由,这是许多美国人不愿意购房的重要原因

    下一篇: 请不要和美国人谈这些 有三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