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涉谍?李克强遭遇温家宝的尴尬
2015-06-10
日前,已遭调查的车峰被传涉间谍行为,由于其为戴相龙女婿的背景,西方情报机构曾通过他探听中共财经和金融政策等机密。据报,中南海的有关重大金融政策和决策屡屡被外泄。

早些年前,中国人民币升值消息被公布前,信息已被外泄,令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意想不到。而今年5月10日中共央行宣布降息,消息也被泄露,网络上所传的内容与央行公布的一字不差,让现任总理李克强同样遭遇前任温家宝的尴尬。

车峰涉间谍行为 戴相龙涉案?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近日被查的戴相龙女婿车峰的问题不仅涉非法巨额洗钱,更严重的是还涉嫌被西方情报机构收买,向西方情报机构出卖情报。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称,西方情报机构对车峰的背景了如指掌,视之为探听中共财经和金融政策机密的重要管道。知情者称:“前几年北京有关金融政策的重大决策,文件刚走出中南海,还没发到省部级,西方就已完全洞悉了”,国家利益受损情况外人难以想像。

由于车峰很低调,其公开信息不多,为人所知的是他曾经担任上市公司“中国平安”的监事,后来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的幕后的主要投资人。那么其了解中国财经和金融政策机密的渠道在哪里?

今年4月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已被中纪委调查。港媒披露,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找戴相龙谈话,直接告知:他被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指称其用代名开立账号、以假名进行经济活动已有十多年,要他“反思、交代”,不要给以后造成被动。据说,“戴相龙当即痛哭流涕”。

戴相龙于3月23日带着“交代书”向中纪委“自首”,他的“自首”和举报,引起金融界震荡。

1985年至1995年,戴相龙先后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总经理、副董事长、央行副行长等职。1995年6月起,戴相龙执掌央行。在担任央行第十任行长期间,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其曾先后主导连续九次降低存贷款利息,被戏称为“降息行长”。2001年6月起,还兼任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28日,戴相龙先后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被媒体称为“金融市长”。戴相龙出任天津市长后,负责分管财政、审计工作。期间,在与诸多城市竞争的情况下,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中新生态城、百万吨乙烯等国际合作项目,都选择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2007年底,戴相龙辞去天津市长职务。2008年1月30日,戴相龙出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党组书记。在戴的运作下,全国社保基金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到2011年底,全国社保基金基金会管理的总资产达到8,688.20亿元,承诺投资13只私募股权机构,承诺金额达195亿元。

温家宝遭遇“意外”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已多次被泄露。今年5月10日中共央行宣布降息,此前消息已被泄露,网络上所传的内容与央行公布的一字不差。目前,外界尚不知泄露消息源自何方,但降息消息被泄露,再次证明中南海已是四处透风。

早些年前,人民币升值消息公布前,信息也曾被泄露,令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意想不到。

港媒曾报导,当时人民币升值,温家宝曾称相关决定是“出其不意”,事实上决策情况早被外泄。

有消息称,2005年人民币升值的决定公布前,大陆发生了高达228亿美元在相同时间段兑换人民币,而且集中发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福州、大连、武汉、南京、珠海、重庆、济南、厦门等13个城市的金融机构、党政部门小金库、国企和私有富豪账户。

由于人民币升值时间的泄密,抛出228亿美元的高官、富豪们,在90分钟后,就赚取了约37亿元人民币。有外媒认为,泄密者在高层,因为中下层无权与闻此事,而且泄密者绝非一人。在几十分钟内,遍及中国东南半壁主要城市。

据称,国务院高层听了报告后表示:“有鬼!鬼就在内部。一定要追查。”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东省纪委多人被抓

    下一篇: 纽约叫停蟹黄 中共砖家称可以放心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