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实地暗访环境整治
2016-05-28

日前,胡锦涛之子、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不打招呼,实地暗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情况。当年胡锦涛到上海视察,陈良宇预先安排了参观日程,胡打乱了其安排令陈勃然大怒。3个月后陈良宇倒台。


据《嘉兴日报》报导,5月25日,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开区,查看沿途环境,进村入户察实情、访民生,实地暗访了解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对于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胡海峰要求随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笔录、拍照,将情况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定标定位,及时进行整改。

今年3月,胡海峰正式当选为嘉兴市长。据陆媒报导,3月25日,胡海峰以嘉兴代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整治“庸懒散”,破解机关“中梗阻”,同时表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等。

4月8日,嘉兴市横跨京杭运河的思古大桥改造工程等7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7亿元人民币。胡海峰出席开工活动时表示:要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

胡海峰提及的“庸懒散”、“中梗阻”、“创新驱动”、“补齐短板”等词汇均是习近平、李克强在高层会议上频频提到的词语。

作为嘉兴市长,胡海峰实地暗访发现问题,对比其父胡锦涛当年到上海视察,打乱上海“一把手”的预先安排,似更进一步。

2006年6月12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上海参加上海合作组识峰会。原日程中只有参观农业项目的日程,并无参观上海洋山港的安排,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知道后立即密谋,安排胡先去与洋山港相邻的浦东孙桥参观农业大棚,然后“顺便”安排胡路过洋山港,以求获得胡锦涛表态。

据报导,上海早在上世纪末就与浙江商定,租借浙江成嵊泗的大小洋山岛,发展深水港。对上海来说洋山深水港对解决上海发展瓶颈有“决定性意义”。可是这个完全由上海自己投资开发的项目,先前一直得不到中央认可。

胡锦涛一到上海,便给了陈良宇一份《国内动态清样》,就是新华社给政治局常委的内参。胡向陈提出,不去孙桥,要去金山参观,令陈良宇大失所望。

据报,当时陈良宇非常愤怒,半夜召集相关负责人问话。知情人表示,陈良宇当时认为有人背着他私自给中央写材料,搅了上海洋山港的大局。

早年,陈良宇仗着有江泽民作大后台,为人极其嚣张,经常与胡、温叫板。那时的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据报,当年的政治局常委黄菊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上海帮提到胡锦涛时,都称其为“那个人”,大家心照不宣,都知道指的是谁,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对抗中央意图明显。

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有意将陈良宇作为自己隔代的接班人培养,以接替胡锦涛。胡锦涛在位十年,曾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锦涛于死地。

几次暗杀事件令胡锦涛愤怒不已,而后连出几个大动作从江泽民手中夺取军权,并清洗江家帮。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胡锦涛已决定拿下江的心腹陈良宇。

2006年9月,即胡锦涛视察上海3个月后,陈良宇因涉嫌违纪被撤职,2008年因受贿滥权罪名判囚18年。陈良宇被起诉的罪名主要有受贿、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在政治局里的两大铁杆亲信,黄菊和陈良宇相继出事,一个死亡、一个坐牢。上海帮从此开始衰落,“铁三角”彻底散伙。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数百商户罢市维权要求降租 30人被抓

    下一篇: 记者采访受压 发贴抗议遭官员呵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