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新闻被关停 中共内部将出大事
2016-03-23


新疆无界新闻网出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海外《博闻社》23日消息称,“无界传媒”被有关部门下令关闭,集团内部日前召开清算大会,决定关停。有分析认为,公开信可能在中共内部被当作一个挑战现领导地位的动作之一,更大的事情将在中共内部发生。

“无界传媒”被关停

报导引述网络消息透露,“无界传媒”22日召开清算大会,决定关停。不过目前,无界传媒的网站尚可正常访问。目前,尚不了解清算大会具体敲定了什么内容。内部人士称,主要负责人近期都在配合警方调查,网站一直处于半停工状态。

据消息人士透露,《无界》网站在本月中开始,原创的内容已全部暂停刊登,只许转载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稿件。

3月4日,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匿名公开信出现在无界新闻网上。虽然公开信很快被删除,但由于恰逢中共两会召开,而且内容太过敏感尖锐,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3月15日下午,媒体人贾葭在从北京飞香港时,被北京公安人员从机场带走。贾葭与无界新闻的老总欧阳洪亮是同事关系,媒体圈广泛流传,贾葭被秘密抓捕与上述事件有关。

22日,又有消息传出,无界新闻老总及数名员工也已失联多日。据知情人黄先生透露,早在贾葭失联前,无界新闻老总欧阳洪亮就已经失联。但直到近日,才确认欧阳洪亮和执行主编黄志杰,以及公司的网络安全的技术人员已经被警方传唤并失联。

公开信关联图曝光

《明镜邮报》3月19日引述一名参与公开信事件调查的人士披露,迄今为止未能查明这封公开信的来龙去脉,但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

《明镜邮报》在3月20日的另外一篇报导中称,勾勒出了公开信的关联图。报导称,

报导称,公开信出现的网站无界传媒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正部级的副部长蒋建国的亲信。而蒋建国与落马的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都是北京“湖南帮”的成员,两人在湖南更是多有交集;周本顺又是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时的秘书长。另外,蒋建国也是落马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同学;令计划与周永康又结成了同盟。

此外,《无界新闻》是新疆书记张春贤指示成立,张春贤不仅靠周永康的推荐主政新疆,而且也是来自湖南。今年两会期间,当记者问张春贤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时,张却说出“再说吧”予以回应。

报导还引述调查人员称,关联图中可能不只有周永康势力,还有中共宣传系统,以及刘云山儿子刘乐飞。

早前也有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公开信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

分析人士:更大的事情将发生

3月22日,《美国之音》就攻击习近平事件电话采访海外中文媒体创办人韦石,分析事件可能发展态势。

韦石分析,从种种迹象看,公开信可能和中共内部的权斗有关。

公开信在海外的网站上发表不久,就开始出现在一个中共官办的网站上;而且公开信的内容里面讲到对习近平的家人威胁的话,说明对方有备而来。

韦石还分析,中共政治局势现在确实很复杂,就像宣传系统,很多事情不论习近平做的对错,并不是给他做一个评判,而是存在一种反做的现象,从另外一个角度添乱。比如说,日前出现的歌曲《东方又红》,第二句话是,“习近平继承了毛泽东”。这首歌没有两天就被最高层下令给下架了,由此判断,以上做法很明显是有人确实在反做。

韦石认为,公开信可能在中共内部被当作一个挑战现领导地位的动作之一,更大的事情将在中共内部发生。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中共继任政法委书记来自“之江新军”(图)

    下一篇: 有红二代涉多桩阴谋 习近平不满 王岐山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