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妖姬”汤灿使用化名服刑 获释后去向成谜
2016-06-14


有“军中妖姬”“公共情妇”称号的中共文工团大校汤灿自从被曝入狱服刑后,鲜有消息传出。原来汤灿利用化名进行服刑,不清楚内幕的人,即使是中共体制内的人也无法查出。港媒透露,汤灿于2016年出狱,不过去向成谜。

大陆腾讯网娱乐版14日以《八一八失联女歌星:五年过去依旧去向成谜》为题描写了一位失踪女歌星的动向。文章从头至尾没有透露女歌星的真实姓名,就连与女歌星有关的人员也用“金xx”等代替,关于她的作品也同样只提供《幸福xxx》等部分线索,但很多网民还是第一时间就猜出了“她”是谁。

一位网民说,“从“哎呦哎呦哎呦哎呦”这句歌词我就知道是她了,汤灿”。还有的说“有几个红极一时,最后悲剧收场蹲牢房?掰手指算一下,她肯定排第一”。

这篇文章的作者“探针”说,汤灿在卷入中共高官贪腐窝案被中纪委调查后,就在媒体消失。据可靠消息,汤灿近年来一直在湖北的一个女子监狱服刑,但因用的是化名“邹艳”(音),所以不能从系统内的犯人名单轻易查到,而邹艳入狱时的罪名是经济犯罪,汤本人在2016中国新年前获释但一直失踪,其父母对此缄口不语,父亲只说了一句“相信党和政府”。

关于汤灿获释,《南华早报》14日得到了一位军方消息人士的确认。

文章中还透露,汤灿事业发展过程和出事后的变化,同时采访了包括汤的老师金铁霖教授和助理还有曾经的同事。受访对象都对一件事保持一致,那就是不知道汤灿究竟出了什么事,同时对外界的传闻不予评论。作者还发现,以前汤灿家乡就读的学校和以汤命名的希望小学都将她的照片撤下,希望小学更名回最初的校名。

汤灿的同事之一,东方演艺集团的演员何菡(化名)表示,汤灿的专业水平一般,并不被团里认可,在团里也排不上名,就是名气大。汤能红必须有人力捧,当初《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的MTV在电视台轮番轰炸播放,没关系能办到吗? 演员都想出名,但不是都愿意拉关系、接受潜规则。

现年41岁的汤灿,出生于湖南株洲,自称有1/8的俄罗斯血统。1996年考进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中共全国青联委员。武汉音乐学院本科毕业,主修民族声乐,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

2001年参演了中共“春晚”歌曲《我们的田野》。2003年参演中共“春晚”《美丽西部》。凭一首《祝福祖国》走红,2010年获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特招入伍,成为可享大校军衔的军队文职干部,据悉时任团长刘斌为此事颇费心血。2011年底失联后,便传出她因涉及贪腐、性贿赂而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接着便传出她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人有染。

汤灿卷入权色斗争

1、薄熙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薄熙来汤灿榻上之宾中最著名人物。薄熙来的大连金主徐明曾交待,与薄熙来有染的百名女子,很多都是由徐明“扯皮条”拉关系,付给酬金,其中汤灿和薄熙来就上过床。

2、周永康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周永康是汤灿床上客中级别最高的人。据《新世纪新闻网》报导,中共610特务头子、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能获得周永康信任,升任公安部部长,据传与两个女人有关,这两个女人都是李担任中共央视台长期间,着力培养的主持人和歌手,其中一个就是汤灿。李东生将其作为“贡品”献给了周永康。周李二人权色交换,各取所得。据悉,后来周永康又将汤灿介绍给薄熙来。

薄熙来倒台后,民间列出薄熙来犯有7宗罪,其中一条“淫乱罪”里,薄熙来和周永康二人的“共用情妇”,就是汤灿。

3、李东生

据传中共610特务头子、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在中共央视任副台长时就与汤灿有染,靠着汤灿的关系才调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升为正部级。

4、徐才厚

2010年9月13日,汤灿被特招入伍。这一年她已35岁,早已超过文艺演员的黄金年龄,无物殊背景,是无法入伍的。汤入伍后,被授予大校军衔,直接享受副师级待遇,据悉就是来自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提携。同年12月,徐才厚率队赴基层慰问,点名要汤灿陪同,被视为是铁证之一。

5、谷俊山

汤灿的床上名单中,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也榜上有名。谷俊山现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最落马。港媒传言,谷曾供认向徐才厚行贿送女星汤灿。

6、焦利

2011年,网上传出汤灿与中共央视台长焦利的大量淫乱丑闻。网上盛传两人是在北京最好的权金城洗浴时被抓的。

7、许宗衡

除了中央级军政高官外,汤灿的床上客还包括一些地方实权派人物。2009年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因涉贪落马,外传与其有染的女星就包括汤灿。

8、周以忠

自杀的河南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在汤灿床上名单上是个小角色,但却给汤灿带来了灾难。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指,汤灿是被周以忠供出来的。周以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于2011年5月被双规,8月被免职。

港台及海外媒体披露,除上述曝光的名单外,军中至少有一个排的将军与汤灿有关系,而地方官员尚未统计。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中共官员邀请郑恩宠 庆贺江泽民已经完了

    下一篇: 原中共高官猝死看守所 陶礼明子发言暗含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