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公安副局长办公室自缢亡
2016-06-21


 陆媒近日披露,河南省鹤壁市原中共公安局副局长张文燕,上月29日在其办公室自缢身亡。据称,张的前两任局长已落马,而河南省多名中共政法系官员也相继落马。另据一名知情人透露,张文燕生前刚接受过中共纪委问话。

陆媒今日报导,上个月29日下午4点钟左右,张文燕的同事发现张在办公室自缢身亡。

张文燕的办公室在事发第五天,被“市局刑科所封”贴上了封条。鹤壁市警局人员表示,该事件已排除刑事案件,家属在事发第三天已将遗体火化。另据一名知情人透露,张文燕生前刚接受过中共纪委问话。

公开资料显示,张文燕今年59岁,2005年12月至2013年10月担任鹤壁市中共公安局副局长。

张的前两任局长已落马
今年6月,张文燕的上任曾担任鹤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的周连根、王德周因涉“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名官员与此前“落马”的多名中共政法系官员,及与被查的“豫老虎”秦玉海有过交集。

近三年来,河南省已落马的中共政法系官员包括,前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国庆,前河南员警学院院长毛志斌,前新乡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前信阳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李长根,前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省公安厅巡视员、前副厅长王德周等。据称,这些人落马官员也与秦玉海有过亲密交集。

早在2014年4月,中共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后,反腐风暴在河南公安系统掀起。同年9月,官方公布河南“首虎”秦玉海落马。

港媒早前披露,秦玉海是河南的“大老虎”,当时之所以迟迟才被拿下,是因为他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周永康的提携和李长春的关照等。

河南省曾长期被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把持。1990年至1998年,李长春先后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书记,这期间河南省农民卖血严重,爱滋病疫情氾滥,李长春被认为应担主要责任。

2004年1月,秦玉海任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长等职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爱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秦玉海在担任河南省公安厅长期间,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据报导,秦玉海在河南省公安厅厅长任职期间,曾提出“命案必破”要求100%的破案率,结果造成大量的冤假错案。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又见外宾  莫非再有副国级官员要落马?

    下一篇: 宁波市长卢子跃被双开 浙江官场开始震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