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长卢子跃被双开 浙江官场开始震动
2016-06-21


中共中纪委网站周二宣布,对中共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开除党籍及公职。卢子跃是“十八大”后第二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他涉嫌向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买官。
卢子跃是中共“十八大”后继浙江首虎斯鑫良落马后的第二个老虎,这二人还都是浙江金华人。据浙江官场消息人士称,斯鑫良落马后,卢子跃的精神情绪都不太好,可能是压力太大所致。

海外消息称,斯鑫良和卢子跃过从甚密是公开的秘密。《丽水日报》报导,2011年,时任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的斯鑫良来丽水进行专题监督调研,当时作为丽水市委书记的卢子跃还曾全程陪同。两人关系由此可见。此外,斯还是卢的官位卖家,卢的落马,就是斯案牵连出来的。

有分析指,卢子跃的落马,预示着平静很久的浙江官场已经开始震动。向斯鑫良买官的绝不止卢一人,相信还会陆续有官员被调查。

从斯鑫良出事后,调查由中心向周边逐步扩散,其中以与斯鑫良同为金华籍的官员或者在金华任职的官员遭到冲击最大。在卢子跃之前,2015年12月25日,台州市委书记吴慰荣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此前半年,网路上已有吴慰荣会出事的传闻,相关举报材料也涉及斯鑫良。

斯鑫良从2001年到2009年连续8年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不但与浙商楼忠福勾结获取巨额利益,斯鑫良还成为令计画侄子令狐剑与楼忠福共同开办合资公司的中间人。而楼忠福不但利益连结着令狐剑,同时也与令计画妻子谷丽萍的青少年主管单位有重要合作。2015年楼忠福被查,包括《新京报》在内的大陆媒体称,楼被查与令计画案有关。

中纪委网站称,卢子跃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生活奢靡、贪图享乐;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公开资料显示,卢子跃1962年3月生,浙江永康人。他的仕途起点也是在永康,曾担任过永康县辖下各镇的党组成员、镇长等职,后来担任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鹤壁公安副局长办公室自缢亡

    下一篇: 传湖南法院高官上班时间与女性开房 爆红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