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东欧 一随行省长引关注
2016-06-22


日前,习近平对东欧多国进行国事访问。6月19日,习近平参观塞尔维亚的一家钢铁厂,河北省长张庆伟出现在随行的官员的队伍中,引发外界关注。据报,张是其中唯一的一名地方官员。

6月17日至24日,习近平将先后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次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

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习近平,抵达贝尔格莱德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参观。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从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张庆伟是随行的中方官员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地方官员。习近平抵达钢厂时,其中一个镜头显示,张庆伟就站在习近平身后。

习近平和塞方领导人分别发表了讲话。当时,张庆伟一直坐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中办副主任丁薛祥中间。而习近平参观钢厂的视频大约6分钟,张庆伟在画面中出现了不下6次。

报导称,王沪宁、栗战书等副国级官员及刘鹤等中央级负责人基本上每次都会随习近平出访,并参加各种活动。而地方一把手参加习近平外访期间的重大活动并不常见。

据报,今年4月18日,河北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约,以4,600万欧元收购斯梅代雷沃钢铁厂。

6月17日,张庆伟还出席了在唐山举行的第三次中共—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有评论文章认为,很显然,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张庆伟获得高层的认可。

55岁的张庆伟以理工科高级专家的身份转到政界。2011年,张庆伟离开航空航天界,调到河北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曾任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去年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被调查。周本顺被指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涉嫌两次参与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

河北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周本顺落马后,谁来接掌曾备受关注。当时有消息说,河北省长张庆伟或将升任河北省委书记。

同年7月31日,胡锦涛的旧部、前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好声音》吃官司 传幕后涉李长春家族

    下一篇: 汤灿出狱细节曝光并非刑满获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