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放宽对偷渡客收押政策   家庭偷渡暴增
2016-06-26

国内安全部近日公布资料显示,自2015年10月至今偷越美墨边界的无证移民家庭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迄今被捕移民家庭逼近4万5000户,超过去年全年近4万户数量。

据国内安全部公布的资料,西南边界地区5月继续暴增,即有6788个偷渡移民家庭被捕,比4月增长20%。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5年冬季的边界移民偷渡进入一直有增无减少,持续至3月份进入春天后呈暴增趋势,这些偷渡者主要来自中美洲,他们近年来利用美国移民体系存在的漏洞,在美墨边界涌入美国,2014年的偷渡创下纪录。

国安部长强森曾亲赴中美洲访问,呼吁准备偷渡美国的移民留在本国,在本国办理去美国的难民申请。在2016会计年度,移民局执法部门已向中美洲遣返约5万无证移民,但遣返人数远远赶不上偷渡客的增速。今年被捕的移民家庭和无人陪伴的小移民迄今逼近6万人,如果包括成年偷渡客在内,待遣返的人势将更多。

华盛顿时报曾在早些时候报导称,边界偷渡再创新纪录表明,联邦政府放松移民执法的政策产生了反作用,成为新一波偷渡浪潮的诱因。

近几年来,美墨边境独自偷渡的儿童人数出现大幅上涨,这些儿童大多数是青少年,并来自中美洲国家。司法部的移民法专家对法官表示,无证移民实际上是绑架子女实施偷渡,以便利用美国对移民全家偷渡的同情心和宽容政策,举家闯关。

国安部2014年为遏阻边界偷渡问题,向边界地区增派更多力量,使得2014年底和2015年初的偷渡客减少。但在国安部部长约翰逊去年宣布放宽对偷渡客的收押政策后,无证移民家庭和无人陪伴的小偷渡客去年夏天开始增多,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

根据参院下属移民和国家利益委员会的数据,在过去的两年半中,独自偷渡非法入境的儿童偷渡客中仅有3.6%被最后遣返回国,其余的96.4%仍留在美国。

此次发生在美墨边境的偷渡暴增,让人联想到欧洲的难民危机。自从于20154月,五艘共载有约2,000名移民,目的地是欧洲的偷渡船在地中海沉没,估计造成超过1,200人丧生后,各界开始用「欧洲移民危机」或「欧洲难民危机」形容这一连串偷渡事件。


在美国,2016年正值总统换届选举之年,非法移民一直是总统候选人激烈辩论的焦点之一,美国新旧领导人更迭,面对复杂多变的非法移民问题,新总统候选人的移民政策的主张也越发引起人们关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惕寨卡病毒:美国孕妇感染增至234人  缺陷婴儿出现

    下一篇: 贫困少年跑腿换甜甜圈 恩人替募款破22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