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审阅海外投资签证项目(EB-5)改革计划
2016-06-26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会正审阅海外投资签证项目改革计划(EB-5) 而南加州治疗中心的EB-5方案作为改革的必要性被提了出来。


方案很简单:投资50万美金为南部加州癌症患者建立一座治疗中心,然后在几年内成为美国公民。


现实则是: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指控负责该项目的夫妇滥用了这笔从50名中国投资人筹措来的共计2700万资金的三分之二,却并没有建造那个治疗中心。


太平洋质子治疗中心一例是牵涉到EB-5投资签证项目的最新诈骗指控。该签证要求能创造十个工作的100万美金投资,或者在高失业率的国家重点就业地区(TEA)投资50万。


如果一切如计划进行,这会是投资者和公司间的双赢—投资者得到美国居留权进而得到公民身分,而公司则为新项目收获廉价贷款。但太平洋质子治疗则展示了一些国会议员所说的对已偏离本意的该签证项目进行改革的必要性。


「这个项目是设计来为欠发达地区带来更多就业的,但现实是它为我们国家一些最富有的商业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福泽。」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 Senator Patrick Leahy)在四月的一次有关修改EB-5项目的听证会上称,「开发商想尽办法改变TEA的划分图,把富有地域和贫穷地区联结起来以获得带折扣的EB-5 投资。通过对EB-5项目的操纵,贝弗利山庄可以被评估为和底特律一样穷。」


联邦法院文件详述了证监会对太平洋质子治疗中心的指控。文件显示,该计划承诺创造4775个工作岗位并且将对加州四个郡县产生「明显而持续的经济影响」。该项目被认证为TEA投资,因而仅需满足较低的50万资金要求,而获得TEA认证的地区的失业率应当是全国平均失业率的一倍半。


然而,这座癌症中心预定建造在洛杉矶边上的蒙特贝洛(Montebello),该市近年的失业率只与全国平均失业率持平持或稍低。一些公司通过把较穷地区和较富有的地区联结起来,从而提升了整个地域的失业率并以此避开限制。


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说,光是几乎所有EB-5投资项目都获得了较低投资金额的门槛这一点就显示出其间的猫腻。


他说, 「不正当操纵重点就业区让很多富有地区受益于较低的投资门槛,导致在穷困或偏远区域的进行EB-5投资的动机缺乏。」


这一批评就是去年未能通过国会的改革计划的目标。当时国会授权将该项目临时续签至九月底。


格拉斯里和莱希是提高投资门槛法案的共同发起人,该法案规定在高失业率的地区投资额提高至80万美金,而在其他区域投资的门槛为120万。法案还规定每年留出一定的投资移民签证名额给那些选在在贫穷的农村地区而不是在富裕的城市投资的移民。


这将会让每年一定数量的签证提供给选择在穷困或偏远地区而不是富有城市的投资人。


类似的建议以及该签证项目不会再被更新的忧虑导致投资移民申请从四月到六月之间的2500份激增到七月到九月间的6575份。截止至今年年初,在有关项目更新之后,这个数字降到了一月到三月间的848份。

EB-5项目于1992年开始实行。但近年来,这一项目呈现爆炸性增长,从2008年到去年,以投资获得美国居民身分的人由642人增长到8756人。与此同时,证监会也加强了对它的督查,去年就对至少六个投资项目提出了指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最危险地震断层沿线地表升降显著

    下一篇: 美国罕见高温致4人死亡   助长山火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