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局被列政变重灾区 95%官员被清洗
2016-06-26


近日,有香港杂志发文披露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中央警卫局(简称〝中警局〞)进行大清洗的内幕情况。据称,经过一番撤换、调防、转业的人事变动后,原中警局95%的官员先后被清洗出局。

据香港《前哨》7月号披露,习近平掌握党政军大权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对中央警卫局进行了大清洗,原中警局95%的官员先后被撤换或调离、转业。

中警局人员总共逾4200人,分编为10个大队。大队隶属团级,下分5个分队。习近平下令改组中警局后,当局采取了分期、分批,撤换调防、专业等形式,对中警局进行了大清洗。被撤换的中警局官兵得到了一次性特拨补足,从30万元人民币到200万元人民币不等。但被撤换的官兵都必须立下三条军令,并被警告,如有违反,一律视情节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报导称,原隶属中办的128个局级、副局级警卫局官员中,有121个被罢职、调离;437个处级、副处级警卫局官员中,有415个被罢职、调离;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的警卫局局级、副局级官员有13个,处级、副处级官员51个;在清洗过程中下台的官员人数占总数的95%。

上述撤换、调防、转业的事务是由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丁薛祥主持完成的。在对中警局进行人事大清洗的过程中,栗、丁二人在中警局的各级领导岗位换上了习近平信得过的人。现任中警局局长是曾多年担任习贴身侍卫的王少军。

资料显示,中共中央警卫局全称为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称公安部九局,属于中共军队的编制。

早在2015年3月初中共两会召开前后,海外媒体上就曾热传中共中央警卫局有人欲〝政变〞,但被习近平当局抢先一步下手的传闻。随后,传出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的消息。

2015年3月底,海外有中文媒体引述不具名的中共军中知情者透露称,在中共两会前,中警局召开的一次全体营级以上官员参与的会议上,栗战书和丁薛祥突然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命令: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消息称,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曹、王两人都没有机会再回一次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外界注意到,在3月4日举行的中共全国人大开幕式上,曹清在北京大会堂现身,其穿着的军装贴上了〝北京军区〞的臂章,坐实了他已被调任中共北京军区任副司令的传闻。

海外热传,2012年3月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曹清奉令计划的命令与中警局的另两名副局长赶往车祸现场;王庆则是令计划在中共中央警卫局中最铁杆和有实权的副局长,也是车祸中帮令计划召集部队前往现场的人。

车祸事件中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死亡,令计划认为是政治谋杀,坚持不同意儿子尸体火化,并以中办主任、中央警卫局政委的名义派王庆调查此事件。

事实上,2016年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也曾披露,习近平当局从2013年2月底就启动了对中央办公厅及架构的整顿、改组。其中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遭大清洗、大改组。

报导中提到,原中共中央局副局长王庆2015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不料,王庆2016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结果被有关机构查获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枪9支、子弹2千多发、人民币现钞近2千万元,美元80万元。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灾区乱象:政府未派赈灾物 灾民瓦砾找食物

    下一篇: 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公司董事长李名智被刑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