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夕武警异动 高层密集出京
2016-06-29


6月以来,太子党、武警司令王宁和参谋长秦天等多名高层密集出北京到大陆各省份考察。近期,10多个省区武警总队主官集中调整。5月底武警部队进行了不同寻常的大规模实战演习。 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中共武警高层及其部队的异动引关注。

武警高层密集出京

据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6月28日报导,武警参谋长秦天少将16日在海南考察指导工作,并与省委书记罗保铭商谈了共同建设武警海南总队的事宜。随后秦天赶往湖南,16日至21日考察了武警湖南总队党委班子和部队建设情况,并会见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

而武警司令王宁也分别于6月8日和14日到广西、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和两区的一把手会见。

据报道,除了王宁和秦天,6月以来还有武警政委孙思敬、副司令潘昌杰、副司令戴肃军、纪委书记王长河、副政委张瑞清密集出京,分赴各省份考察。

报道称,目前军改稳步推进,高层领导班子集中“到一线去”做工作,可以将政策指导与基层执行有效连接起来,对于准确传递中央声音也大有好处。

武警总队主官集中调整

另据财新网援引《辽宁法制报》27日消息,原武警8750部队政委吴俊义大校首次以武警辽宁省总队政委身份出席6月24日的辽宁省政法系统相关会议,显示其已升任为副军级将领。其前任、已满58岁的王建明少将到龄退役。

而5月24日中共军视网的文章也显示,原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刘振所少将已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成为正军级将领。武警北京总队原政委程伟少将,此前已平调任武警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据报道,5月以来,至少已有13省武警总队军政主官调整,包括北京、安徽、河北、河南、江西、湖南、四川、西藏、内蒙古、广东、广西、青海、陕西。

此前,中共武警部队一直被江派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把持。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武警部队。武警系统多个高级将领已落马。同时,当局还不断调整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的人事布局。

今年初,太子党、前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少将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之前2014年年底,另一名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原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

数十万武警演习

5月24日至29日,大陆有31个省动用数十万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125名军师级主官以实际身份参与,共动用数十万兵力、 1万多台车辆、 16架直升机、 13艘船艇,五昼夜进行连续实战进程演练,累计机动15万多公里。

据法广分析,此次演练差不多动用了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显得极不寻常。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此次演习显示习当局已全面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这是为抓江泽民做最后铺垫,同时震摄江派残余,防止反扑。

有港媒消息称,中纪委在5月14日就已正式约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近期,习当局围剿江泽民及其家族、曾庆红及江派常委的信号密集出现。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抓传言引发〝辟谣〞 李源潮妻子疑现身座谈会

    下一篇: 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 不利消息频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