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解职 去向不明
2016-06-29


中共官媒新华网6月29日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国生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该职,另有任用。

值得关注的是,现年63岁的强卫(1953年3月出生)目前尚未达到中共正省级65岁的退休年限,但此次中共官方的地方人事任命,没有说明强卫的今后去向。不过从此前传出的多方消息分析,强卫不排除已经上了习近平的〝打虎榜〞。

强卫此前曾在北京任职多年,后由北京市委副书记任上外放,先后担任青海、江西省委书记等职。自周永康、令计划相继落马后,不断传出强卫面临被调查的消息。海外媒体曾报导,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的政变集团,很有可能被抓。

另据多家港媒此前披露,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或许〝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报导说,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2014年4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向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进行利益输送。

海外媒体此前援引来自中纪委的消息指,当局正从强卫家族成员在北京的经商活动入手调查,其中包括强卫的妹妹在北京持有的地产项目九章别墅,该项目是强卫家人在令计划的帮助下,从北京市拿地发展,其中涉嫌〝违纪违法〞。

还有知情人士向《内幕》透露说:〝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言成真 李克强师弟正式入京任职

    下一篇: 港媒:七一将上演政治对垒  十万人蓄势待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